迪拜寓言:地产泡沫离我们有多远

2009年12月03日 03:33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迪拜寓言:地产泡沫离我们有多远

美国《新闻周刊》曾在2008年8月以名为《迪拜最后的狂欢》的封面文章,预言了迪拜房地产泡沫的破灭。但是因为迪拜的房地产业多由迪拜世界这样的主权投资机构垄断经营,外界普遍认为其背后有阿联酋这样的产油巨头财力支持,房地产泡沫不会很快出现。

11月27日,周五,全球股市遭遇重创。中国股市也继续下挫,上证指数全天大跌2.36%。

这种历史罕见的恐慌性下跌源于此前迪拜世界(Dubai World)的一纸推迟还债的声明。

11月25日,迪拜当局宣布,受巨额债务困扰,其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将重组,公司所欠约590亿美元债务将至少延期6个月偿还,延期债务占到迪拜政府全部约800亿美元债务的3/4。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迪拜债务危机最终引发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股市的一日危情。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迪拜世界集团背债590亿美元濒临破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