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电网IGBT行业投资策略大全(荐股)(2)

2010年11月16日 09:04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发证券:电子元器件板块四季度投资策略(荐股)

电子行业景气高峰已过

综合最近一个季度行业数据的变化情况,我们判断目前半导体行业已经由周期顶部的强势市场转向激进的资本支出阶段,行业景气度开始逐季减弱。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其一,由于产量持续增加,DRAM等主要产品价格6月份开始出现明显下滑;其二,3季度库存仍在较高位置,对需求的拉动没有常年那么强劲,四季度需求得到满足,将进入调整期;其三,半导体设备BB值持续保持在1.15以上的高位,订单额和出货额也持续增加,显现出较为激进的扩产愿望;其四,3季度为半导体传统旺季,但7-8月份的单月销售收入与2季度相比没有明显增长。但是行业景气状态仍然可以持续到2011年上半年。

LED及触摸屏行业高成长较为确定

LED行业高增长时代已经开启。2009-2013年全球LED复合增长率达到41%,其中大尺寸背光源和照明应用,将成为最主要的应用增长点。同时,随着iPhone的推广、iPad的面世以及微软Windows 7对触摸功能的支持,标志着触摸屏应用进入快速增长阶段,触控面板的渗透率将快速成长。

国内电子行业开始走弱

电子信息行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尽管3月份以来持续有下降趋势,但仍然连续10个月超越全国工业增加值,印证了此前我们对于电子行增长速度向上超越全国电子行业增速的判断。2010年1-8月,电子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高于同期全国工业增加值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但基本上逐月呈现下降趋势,只有8月当月增加值增长14.9%,比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把握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

目前,全球电子行业已经度过景气度最高的时候,各个子行业增长状况有较为明显的下行趋势,行业本身存在周期性调整的可能性,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确定性增长的新兴领域及个股。一是业绩增长预期强,二是行业成长空间大。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深天马A彩虹股份长信科技广州国光莱宝高科顺络电子国星光电等。(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国金证券:4季度元器件板块研究(荐股)

行业策略:三季报超预期将推动半导体行业股价继续上涨,我们建议投资者重视国庆后半导体行业行情;而创新电子产品推动全球半导体行业进入全新繁荣,我们再次重申投资者重视行业长期繁荣下的投资机会。

推荐组合:法拉、顺络、莱宝高科与易联众,如果关注 LED 行业行情可以关注士兰微与国星光电,同时,建议积极关注光伏产业复苏与IGBT 行业繁荣主题下的横店东磁中环股份华微电子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研究所)

兴业证券:电子元器件板块看好四大投资方向(荐股)

电子元器件行业:201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8.6 亿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7.6 亿元,去年同期为-6.0 亿元。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86.0 亿元,环比增长4.89%,营业利润24.5亿元,环比下降10.1%,毛利率为21.29%,环比下降0.72 个百分点。从Q3 起,行业整体景气度有所回落,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将面临增速放缓。

半导体子行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6 亿元,同比增长51.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428.9%。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2.5 亿元,环比增长8.08%,营业利润4.3 亿元,环比下降2.49%,毛利率为23.91%,环比下降1.17 个百分点。半导体行业3 季度收入较强劲增长,但盈利能力开始下滑。

PCB 子行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7 亿元,同比增长27.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7 亿元,同比增长60.1%。第三季度营业收入53.2 亿元,环比下降5.48%,营业利润4.3 亿元,环比下降1.12%,毛利率15.85%,环比上升1.13 个百分点。PCB 行业3 季度收入出现环比下降,表明行业需求放缓,但行业毛利率反而有所提升,估计是产品提价所致。

光电及LED 子行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1.7 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5 亿元,同比增长113.8%。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66.0 亿元,环比增长22.24%,营业利润10.3 亿元,环比增长18.17%,毛利率13.61%,环比下降2.2 个百分点。光电及LED 行业3 季度收入保持强劲增长,但盈利能力明显下滑。

显示器件子行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6 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8亿元,去年同期为-30.7 亿元。第三季度营业收入53.8 亿元,环比下降4.12%,毛利率12.37%,环比下降1.14 个百分点。行业整体仍处于亏损状态,3 季度情况有所恶化。

行业投资评级及投资策略:我们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已经过了景气高点,而目前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我们下调行业整体投资评级至“中性”。对于电子行业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当前可以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方向,即智能手机周边产业、LED 下游应有产业、汽车电子产业和靠近消费端的公司,推荐莱宝高科、长盈精密信维通信锦富新材浙江阳光启明信息、广州国光、水晶光电、华微电子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名单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