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电网IGBT行业投资策略大全(荐股)(9)

2010年11月16日 09:04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金公司:受益于智能电网的个股排序

国家电网公司的坚强智能电网规划仍未最终定稿,要想精确预测投资规划的数据是不容易的。我们在这篇报告中希望搭建一个分析框架,去探讨1)电网公司应该投多少钱,才能确保2020年底全面建成一个智能型的电网;2)这些钱在各种设备的投资分布是怎么样才最合理;3)具备什么特征的上市公司才能受益于智能电网的盛宴。

中国智能电网将于2011年进入全面建设期,二次设备是重中之重。从驱动因素出发寻找受益产品。多维度挑选智能电网个股。我们从二次设备占比、进入壁垒、电网建设迫切程度、电网认可程度以及新业务对原业务的冲击等五个维度给上市公司打分并排序。前五名受益于智能电网的个股依次是荣信股份理工监测比亚迪思源电气国电南瑞。推荐荣信股份和思源电气。(中金公司研究部)

平安证券:智能电网即将迎来全面建设时期(荐股)

1.智能电网即将迎来全面建设时期。6月29日,国家电网编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电网智能化规划》子规划《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和《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两个规划,基本构成了今后智能电网的标准体系的规划框架,将全面指引设备研发与行业标准制定。目前,国网将智能电网建设试点的重点放在了智能配电网、智能用电上,特高压的建设则有所放缓,我们认为这一趋势会延续下去,长期来看,智能配用电建设的热点将远多于智能输变电。

2.2010年电力投资总量会有下降,但预计下半年投资相对于上半年将大幅提高。2010年1-5月电源投资、电网投资的比值也约为1:0.88,电网投资在正常年份相对电源投资是有一定滞后的,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电网投资将持续超过电源投资。我们认为,尽管2010年电力投资总量将下降,但下半年电网投资这部分相比上半年将大幅增加,这可能为一次设备厂商带来交易性机会。

3.新能源汽车将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国务院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可获每辆3000元的定额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我们认为新能源公交、公用车的推广试用将使普通民众对其更加了解和接受,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电池成本的降低,补贴效应将在明后两年愈发明显,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将会超越市场预期。

4.合同能源管理或将带动万亿投资,节能设备企业将从中受益。为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中央财政决定2010年安排20亿元,用于支持节能服务公司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在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以及公共机构实行节能改造。为了完成“十一五”期间的节能要求,今年要完成5.62%左右的削减指标,幅度和难度超过此前任何一年。因此,发展合同能源管理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是非常必要的。据统计,2008年,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完成总产值417亿元,同比增长92.7%。2009年,我国共实施节能项目4000多个,总投资280亿元,完成总产值580多亿元。

5. 继续看好节能、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与新能源板块。基于政策支持、行业发展以及公司估值等方面考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电气、国电南瑞、北京科锐、荣信股份、科陆电子智光电气九洲电气大洋电机。(平安证券研究所)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名单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