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调查显示九成五网友相信兴业证券出现内幕交易

2010年04月13日 09:5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4月12日,凤凰网财经频道独家爆出自称是兴业证券员工的举报人公司有领导利用特权跟踪公司自营账户买卖股票。由于信息比较敏感,这则消息在股民间广泛流传。《兴业证券员工爆料:内部涉嫌老鼠仓(附交割单)》的文章也占据了各股吧热帖排行榜的首位。有股民甚至就此发出号召:“兴业证券出了这种丑闻,号召大家以后都不去兴业证券开户!虽然老鼠仓很多,我们不能尽除,但是发现一家、打击一家,只要大家团结,就一定有肃清的一天!”。

而在凤凰网财经频道12日当天放出的调查显示,九成五的网友相信兴业证券出现内幕交易,认为没有仅占1.6%。这一数据可以说是网民对中国股市内幕交易现象的一个认知:股市内幕交易无所不在,这也是近期证券业内“老鼠仓”频现的延续。

凤凰网调查显示九成五网友相信兴业证券出现内幕交易

在另一项“对于国内市场老鼠仓现丑闻频发的原因”调查中,近七成网友认为是监管出现了问题,其中还有六成网友表示有监管者也参与了老鼠仓。

近年来,证券业内“老鼠仓”频现,2007年,原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唐建也被查出从事“老鼠仓”交易,2008年,原南方基金经理王黎敏也被查出从事“老鼠仓”交易,两人目前均已被市场禁入。而2009年,融通基金张野,景顺长城基金涂强,长城基金韩刚、刘海等四名基金经理均被查出违规从事内幕交易。张野目前也已被市场禁入。但这些基本上都是以市场禁入为主,这也是导致老鼠仓不绝的原因,凤凰网财经的调查中,有10%的网友认为应该要究老鼠仓参与者的刑责。我要参与调查

凤凰网调查显示九成五网友相信兴业证券出现内幕交易 

相关专题:

兴业证券高管涉嫌老鼠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