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细则解读 三大亮点难掩四大遗憾(3)

2010年06月07日 16:4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亮点二:传统汽车节能技术并未放松

在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的当天,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时出台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直接兑付给消费者。

记者点评:在国家对新能源车的发展政策终于落到了实处的同时,国家对更具现实操作意义的传统汽车节能技术并未放松,《细则》的发布,意味着在传统汽车领域具有先进性的柴油机技术、涡轮增压技术、高效能的小排量发动机技术都将获得国家的财政补贴。

从现实的角度来说,由于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汽车市场仍然还是传统汽车占据绝对主角,因此鼓励传统汽车在节能技术上的突破,更具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灿彬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