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细则解读 三大亮点难掩四大遗憾(9)

2010年06月07日 16:4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股市反应

补贴细则一出

汽车股应声上涨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安凯客车(000868.sz)强势涨停,中通客车(000957.sz)也一度冲击涨停,最终上涨7.89%,金龙汽车(600686.sh)上涨6.01%,长安汽车(000625.sz)上涨5.18%。这就是6月2日A股市场具有新能源汽车概念的部分汽车股的表现。当天汽车股集体飘红,汽车制造板块涨2.54%,位于涨幅榜前列,成为最抢眼的板块,最终带领大盘由绿变红,而上证指数才勉强上涨了3.14点。“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也被称为是当天最大的利好消息。

广发证券的研究显示,从新能源产业链的角度分析,它们更看好产业链中上游的配件供应企业,包括电池、电机以及电控相关的企业。上周五收市,具有新能源车概念的华域汽车(600741.sh)、佛山照明(000541.sz)涨幅位居前列。

相关分析表示,这次补贴标准的实施,能对相关企业和市场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补贴标准能覆盖新能源汽车购买成本30%以上,消费者购买意愿将被极大刺激。其中奇瑞S18售价在7万元,电池容量15KWH,补贴额4.5万元,补贴幅度高达64.28%;比亚迪E6售价在30万元,电池容量27KWH,补贴额6万元,补贴幅度30%;长安奔奔电动版i售价在10万~15万元之间,电池容量15KWh,补贴额4.5万元,补贴幅度3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灿彬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