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明年严重缺货 10只股涨价预期强烈

2010年11月17日 08:48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小尺寸触摸屏明年将严重缺货

随着iPhone、iPad惊艳登场,各地纷纷排队购买,盛况空前,极大地推动了市场热情,众多知名厂商如HP、DELL 等也厉兵秣马,准备大举进入平板电脑领域,这将带动电容式触摸屏出货量快速增长。

据美国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高德纳(Gartner)预计,2012年,全球触摸屏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约4亿部。我们认为,电容式触摸屏行业即将迎来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研究表明,苹果公司iPad和iPhone触摸屏模组主要供应商为TPK、胜华及CMI,其中TPK是苹果公司iPad和iPhone触摸屏模组最大供应商。占据iPad触摸屏模组份额的55%,占据iPhone触摸屏模组份额的40%。

据我们的调查和分析,2011年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供给只能满足约55%需求,将仍然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主要由于下游触摸屏智能手机爆发性增长和电容式触摸屏供应商重点扩产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导致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供给增长不足。

【投资建议】

莱宝高科已成为苹果公司核心触摸屏供应商。我们预计该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EPS)分别为1.00元、1.82元、2.45元。

此外,长信科技正利用超募资金3.3亿元投资建设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我们预计,长信科技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4元、1.34元、2.44元。(中投证券)

莱宝高科(002106):iPad热销将推高 强烈推荐

事件:

苹果公司公告三季报,在截至9月25日的前3个月中,iPad的出货量为420万台。

评论:

1、iPad的月出货量预计已经达到180万台以上因为之前iPad的生产力一直受元件供应紧张影响,生产力受限,每月只能生产100多万台。前三个月出货量达到420万台,预计目前的月出货量水平已经达到180万台以上。

2、iPad生产力提高将大幅提高市场对其出货量预期从目前iPad的销售情况来看,iPad完全不需要担心需求问题(出现排队购买的火爆局面),其生产力的提高将大幅提高市场对其出货量的预期。比如,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就对iPad20

11、2012年的销售量从3650、5040万台上调到4370、6330万台,相应分别提高了20%、25.6%。

3、电容式触摸屏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水平理应跟随提高我们认为,iPad出货量预期提高理应带动电容式触摸屏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水平提高。因为,这将使原本供应就比较紧张的电容式触摸屏产业链的供应更加紧张,电容式触摸屏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水平也应该相应提高。

4、莱宝高科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盈利能力再测算10寸电容式触摸屏目前差不多110元一片(根据iSuppli对iPad物料单分析数据估算),以100元一片计算,100万片就是1亿元收入,40%净利润率(根据公司财报推算,目前莱宝高科触摸屏产品的毛利率有70%,净利润率是50%),保守计算100万片贡献0.1元eps。公司公告的总产能是400万片,我们将其明年出货量预计提高到300万片,则贡献0.3元eps。

5、上调莱宝高科盈利预测和目标价,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在前一篇报告中,我们认为莱宝高科的中大尺寸触摸屏项目会提前投产。其实,即使不提前投产,iPad的热销导致其竞争对手将产能转去生产中大尺寸触摸屏,对莱宝的预期和估值也应用提高。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

10、2011年盈利预测:

0.91、1.41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是11年30-35倍PE,上调6个月短期目标价至42元。(招商证券 张良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系列之新材料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