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爆炒中国水电藏一玄机 长阴杀跌再现?(6)

2011年10月18日 1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TF连续6周获资金净流入 机构主动入市步伐未停

ETF基金已实现连续6周净申购,净申购总份额超过100亿份。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ETF基金整体净申购25.98亿份,仅次于前一周27.07亿份的年内净申购新高。与此同时,伴随单日市场上涨时,多只ETF出现买盘大幅超过同期卖盘的"惜售"现象。多位专业人士认为,作为机构大资金进出窗口,近期ETF持续大额净申购现象或反映机构正在逐步左侧交易布局后市。也有部分人士指出,ETF申购与股指期货对冲交易有一定关系。

国庆节后第一周A股市场迎来了一波小反弹,上证综指上涨3.06%,并重新站上2400点。在此情况下,两市ETF基金整体实现净申购达27.07亿份。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净申购量最大,达到10.41亿份。其次是上证180ETF,达到9.72 亿份。此外,深基本面120ETF和上证50ETF净申购也分别达到3.59亿份及1.07亿份。

数据显示,ETF基金已经连续6周实现净申购,净申购份额高达110.23亿份。在此前的9月份,ETF整体实现净申购达84.25亿份。观察发现,在这超过100亿份的ETF净申购中,以上证180ETF、深100ETF、上证50ETF三大品种为主要力量,占据了约90%的净申购份额。

作为机构大资金进出的窗口,ETF近期持续的大额申购现象被普遍解读为机构低位加码,左侧布局。

申银万国金融工程部蒋瑛琨博士表示,"随着市场逐步筑底,机构资金开始低位加码,左侧布局,或是导致ETF持续大额净申购的主要原因。由于上证180ETF、深100ETF、上证50ETF这三只ETF的流动性较好、历史较长和知名度高的原因,更容易获得资金偏爱。而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市场大小盘风格转换,也令增持重点从中小盘ETF转为大盘ETF。"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部研究总监王群航也指出,或许这是底部临近的一个信号。毕竟准确的市场底部谁都预测不准,拥有大额资金的机构投资者在目前低位上慢慢建仓,是一种较好的策略。

事实上,当单日市场上涨时ETF基金的活跃表现也印证了投资者通过ETF布局后市的热情。上周三,沪指大涨3.58%,而截至收盘时,华安上证龙头ETF、富国上证综指ETF、易方达上证中盘ETF等多只基金出现买盘汹涌,而抛盘意愿低下的情况,其中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买盘达到同期卖盘26倍之多。"这说明目前部分投资者较看好ETF基金的中期投资价值,导致出现了较为罕见的惜售现象。"一位基金分析人士指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三大主要ETF基金的持续净申购与股指期货有一定关系。好买基金研究员陆慧天指出,ETF持续获得净申购原因有二,一是机构布局后市,二是股指期货对冲交易,在做空期指的同时买入ETF,目前沪深300股指期货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物,而上证180ETF、深100ETF、上证50ETF三只ETF是投资者构建沪深300股指期货对冲组合的重要工具。(上海证券报)

游资大举增仓中小市值个股

周一两市大盘继续缩量震荡,个股分化明显,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走势明确强于权重股,在周一涨停的20只非ST个股当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占据14个席位,游资大举增仓中小市值个股。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乐山电力(600644)、凤凰股份(600716)和东风科技(600081)。乐山电力,受公司开始进行资产大整合消息刺激,该股高开高走后两波攻势即告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长江证券(000783)佛山普澜二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买入居多,短线看高。凤凰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上一个交易日介入的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601688)上海国宾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上,游资获利出逃明显,短线分歧加大,注意见好就收。东风科技,尾盘前突然加速上扬并放量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湘财证券南京牌楼巷证券营业部游资增仓明显,底部涨停,短线看高。

沪市换手居前的个股为丰林集团(601996)和浙报传媒(600633)。丰林集团,9月底上市新股,当天低开高走,放量上涨,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信建投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有获利出局迹象,短线谨慎看高,持股观望。浙报传媒,9月底复牌上市个股,上市之后有资金明显关照,当天该股高开后宽幅震荡,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方正证券(601901)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有大额抛售,短线震荡加剧,谨慎看好。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中钢吉炭(000928)、建峰化工(000950)和如意集团(000626)。中钢吉炭,连收六根小阳线后,放量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买入明显居多,看高。建峰化工,高开高走,三波拉至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在华龙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买入积极,短线还可看高。如意集团,高开高走,放量大涨,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买卖相当,仍可看高。

深市跌幅居前的个股为超声电子(000823)。该股低开后震荡走低,午盘后加速下跌,成交明显放大,尾盘前数度触及跌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二买五卖且卖出居前的机构席位均为纯卖出,大举抛售明显,破位大跌,及时出局。(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中国水电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破发 净申购 大盘股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