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爆炒中国水电藏一玄机 长阴杀跌再现?(7)

2011年10月18日 1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政策局部“纠偏” 震荡难改升势

伴随着通胀同比增速的逐步回落,政策的边际改善条件或已具备。而当前A股相对估值优势渐显,加之流动性环比出现改善,A股的反弹或仍将持续。不过,市场整体偏悲观的氛围以及大盘股IPO的负面影响将使反弹变得曲折。在投资思路上,跌深反弹仍将是核心主线。

宏观调控进入“维稳纠偏”阶段

通胀同比增速将逐步回落,政策边际改善条件具备。9月CPI、PPI为6.1%、6.5%,同比增速有所回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连续2月低于季节性规律,预计食品价格对整体CPI的拉动在后期将有所放缓;9月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为近1年以来首次低于季节性规律,对CPI形成的压力较为平稳;考虑到去年4季度基数较高,今年4季度经济增速将小幅放缓,同时高频数据(食品及生产资料)也显示回落迹象,预计CPI同比增速将逐步回落。在国内主动调控,资金面趋紧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背景下,较为疲弱的国内外需求将带动工业品价格回落。

宏观调控从“加力”“观察”进入“维稳纠偏”阶段。今年以来持续的量化紧缩导致利率双轨制,从而衍生出当前高利贷危机、中小企业日子难过、股市低迷等负面效果。而温总理调研温州、广东,稳定高利贷危机局势,国务院发布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财金政策措施,汇金出手增持银行股、国资增持增多等,或显示政策开始局部“纠偏”。

防守反击以待跌深反弹

反弹行情仍能延续一段时间,投资者悲观情绪的惯性以及可能有大盘股IPO等因素,将使得反弹行情在犹犹豫豫中震荡前行。前期利空黑天鹅过多导致市场形成习惯性的空头思维和悲观情绪,部分投资者现在对“喝汤行情”仍有疑虑,特别是连续两日强势上涨之后,市场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震荡。考虑到近期国资增持不断增多,显示股市政策有所改观,可对冲新的大盘股IPO的负面情绪冲击。

对于反弹的高度,衡量的标准是整体估值的改善程度与民间资金价格改善程度,如果估值修复的过快,则跌深反弹的力量衰竭。对于反弹的时间点,重点可以关注11月中旬之前。因为,10月到11月中旬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高达5300多亿元而之后急剧减少,另外11月中旬之前完成第二批的保证金上缴存款准备金。

投资策略上,依然坚持跌深反弹这条主线,因为核心逻辑在于政策、流动性、民间资金价格、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等因素的边际改善,特别是民间资金价格开始高位松动,这有助于跌深板块的估值向均值方向修复,从而形成轮流反弹。

当前,反弹的第一阶段即“中字头”超跌类股稳住市场情绪,之后进入第二阶段即超跌股的群魔乱舞阶段,可以参考跌幅、估值和机构博弈等因素来筛选跌深反弹品种。(中国证券报)

中海基金:"吃喝玩乐"中蕴藏投资机会

中海消费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骆泽斌日前表示,消费品行业作为全新的经济增长点整体都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吃喝玩乐"中都蕴藏着很多机会。

骆泽斌表示,目前从消费品对周期品的估值溢价角度来看,确实算不上便宜,但是更要考虑这后面变化的原因,目前来看这一变化有其合理性。未来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仍不明朗,周期性行业并没有出现确定的投资机会,而一些消费类公司仍面临风格切换带来的估值压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将会逐步好转,此类公司的估值溢价仍将存在。

另外,从消费品估值本身来说,目前仍处于合理的水平,随着业绩的增长和估值切换,明年仍有可能取得一定收益。在今年内忧外患的市场环境中,中国经济有望迈入基于转型和内需的新经济周期,受通胀高企不下的压力,市场仍然表现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骆泽斌认为,相对而言,医药,品牌服装,食品饮料等子行业面临的潜力更加显著。从中长期来看,老龄化问题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发展趋势,能够直接受益于老龄化趋势的行业就是医药行业。因此,虽然医改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波折,但是中长期来看,市场的容量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品牌服装在国内的发展潜力也不容忽视,纺织制造业通过过去二十年的快速发展,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品质上都达到了比较先进和成熟的水平,品牌服装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这一结果,同时品牌服饰公司对上下游议价能力突出,面临的市场空间也比较大;食品饮料目前主要的权重在于白酒,这也是未来国内最有可能发展成为奢侈品的种类,具有无可比拟的提价能力,而国人对白酒的消费习惯短期看还没有改变,这也为该行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骆泽斌表示,在目前较为敏感的市场环境下,虽然无法准确的判断大消费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但从已有的统计数据来看,大部分消费类公司取得了超越周期类公司的盈利水平,而且其业绩更为稳定,这为下一步的投资布局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在目前扑朔迷离的市场环境下,大消费板块可能是一个比较稳健的选择。

 

相关专题:中国水电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破发 净申购 大盘股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