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爆炒中国水电藏一玄机 长阴杀跌再现?(9)

2011年10月18日 1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市场仍处上扬阶段 但仍需要底部震荡夯实

尽管周一市场涨幅不大,沪市成交量萎缩,但是两市涨停个股多达20只,甚至出现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的个股,这表明个股较为活跃,这有利于赚钱效应和市场人气的聚集,特别是放量涨停强势股的出现。从均线系统来看,在本轮市场回落的过程中,市场持续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但截至周一,上综指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站于20日均线的上方,这与此前的数次一日游行情存在较大的区别,因此我们也理应以一种相对乐观的态度来看待近日市场走势。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处于上扬阶段,但中期行情孕育仍需要底部震荡夯实。(港澳咨询)

权重股不振 放量下跌释放抄底信号

今年最大的IPO中国水电今日上市,从早盘看在“神秘资金”的推动下股价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不过在看看整个大盘以及个股却出现背离似调整,对于这样的超级大盘股上市确实会对资金面产生很大影响,稳健性投资者应该尽量避免风险的发生。

热点板块方面,受到国家扶持云计算消息出台的利好影响,华胜天成华东电脑浪潮信息等开盘强势上涨。

从今日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长9.1%来看,国内的经济有足够的动力,我们从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中就可以看出。纵观全球,中国经济在这轮的风暴中损失最小,但是在2级市场却跌的最凶,甚至超过了备受调控的房地产行业,归根结底,还是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对于现在的市场问题最主要的还是要等待流动性的复苏,而我们今天也看到了食品价格在持续下降,这将会直接把10月份的CPI拉回到5%区间。在通胀得到有力控制的情况下,我相信政府还是会尽快转变紧缩政策,特别是最近以温州为主的民间中小企业,出现的资金断裂现象,如果不尽快转变货币政策,中小企业将受到毁灭性打击。从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看,今年来我国GDP增速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逐步降低,今年全年GDP增速达到9%也变成“唾手可得”的目标,而如此高的GDP增速,实际上也缩小了我国经济调整结构所必需的适当空间,对A股有一定程度的利好。而ETF基金连续两周巨量净申购继前一周净申购27.07亿份创年内新高后,上周再度净申购25.98亿份。ETF基金连续两周巨量净申购,巨资频频异动隐约显示“巨人”身影,大户资金在购买。ETF基金的净申购持续增加说主力看好后期市场走势。

技术上看,股指横盘整理,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再加上今日中国水电上市,很多投资者保持观望状态,大盘自然很难出现强有力的拉升。朋友们可注意没有成交量配合放大,操作策略,我认为短线属于正常调整,后市继续看涨。正因为如此,投资者更需沉重应对洗盘一周,珍惜大盘上攻2600点前的最后一次低吸机会。操作方面,在本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化工,新材料以及传媒板块的投资机会。(华讯投资)

 

相关专题:中国水电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破发 净申购 大盘股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