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
[通行证注册] [登录]

传云南信托董事长刘刚被协助调查 或与魏东和王益案有关

2008年09月05日 06:4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云南信托:即使外界有如此传闻,也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

每经记者 黄清燕

涌金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有消息称,魏东生前的得力干将、现云南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信托)董事长刘刚上月底在北京被有关部门专案组要求“协助调查”后被带走,至今不见踪影。记者昨日致电云南信托,该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关于刘刚被调查的正式通知,即使外界有如此传闻,也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

公司员工:刘刚现身已是上个月的事

由于魏东自杀原因至今未知,作为魏东生前的得力干将,刘刚的现况显得格外扑朔迷离。一云南信托的员工表示,身为董事长的刘刚极少在公司出现,上次见到他,已是上个月的事情。据悉,除了董事长一职之外,刘刚还担任该公司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多方打探刘刚去向未果,然而网上关于刘刚出事的消息却迅速传播。坊间盛传,作为魏东生前得力干将,刘刚的去向可能与魏东和王益案有关,然而截至昨晚发稿,尚未有官方部门发布关于刘刚的确切消息,云南信托方面亦未作明确否认。

曾是涌金系核心成员

在云南信托的成长背后,随处可见涌金系的身影。根据云南信托的公开信息显示,云南省财政厅持有云南信托25%的股份、涌金 (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4.5%,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3%,新疆广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则持有10%。值得一提的是,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同属涌金系旗下公司,现在涌金系的当家人陈金霞持有新疆广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的股份,为该公司的监事。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云南信托实被涌金系控制,2004年上任的该公司董事长刘刚也曾是魏东的得力干将,除了刘刚之外,云南信托高层也与涌金系有着密切的联系。现任云南信托总裁的杨征曾任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云南信托的董事会名单中,涌金系成员还包括魏东、魏锋兄弟,公司董事长刘刚以及张峥。

王益案、魏东自杀等事件与涌金系的复杂关系尚未有定论,但可以明确的是,在涌金系中,云南信托可谓重要一子。据悉,云南信托近年来规模增长很快,并且投资颇丰,目前所管理的各类资产规模已近200亿元。

编辑推荐 证券首页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 交易提示
四大报要闻 资 金流向
行业研究 个股点评
全球 股市 港 股
9月4日多空调查
看多
看平
看空
不清楚
9月4日持仓调查
<30%
30%-70%
>70%
股市要闻
·十天内股神和饮料帝国在中国股市淘金
·金融时报:应适时启动股市应急机制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A股无需救市
·深交所推新股上市新规 分析师:利空
投资策略
·救经济胜于救股市 继续关注低估值行业
·十大券商研究所九月份策略观点
·基金又调仓:反手做空银行股(图)
·保险机构连续逆势增持 青睐金融交运个股
大盘
·股市震荡内幕 尾盘拉红有何蹊跷?
·十大机构预测5日大盘走势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数据揭密
·独家:四大分析师解读 谁拯救了22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清燕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