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钢三方面详解沪港通意义:为内地市场带来长期投资资金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肖钢

证监会主席肖钢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回答关于沪港通对两地市场的影响时表示,沪港通为两地市场注入新的资金开辟了渠道,对巩固香港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也是有好处的。

肖钢表示,“沪港通我觉得这个意义是多方面的,首先来讲沪港通为内地市场带来长期投资的资金,开辟了一个渠道,大家都看到市场现在内地市场的估值是比较低的,特别是上海市场,不仅低于目前一些发达国家的市场,也低于一些发展中的国家,包括金砖一些国家的市场,所以今天下午看到这个股市,看市场的力量还是很强的,今天A股的涨1.3%,我们看一下是一些什么样的股票呢?是估值和香港相比,比较低的一些国家,就说明投资人认为两地市场通了以后,可能对内地估值比较低的这样一些股票要一定提升的空间,我想这是一个方面意义。”   

“第二方面的意义,我觉得是为香港市场注入新的资金的渠道,因为内地的整个财富是逐步在增加,所以本身居民有这种需求,通过沪港通以后,也为香港市场注入新的资金,特别是沪港通用人民币来做交易,会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市场的容量,这对巩固香港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是有好处的。”   

“第三方面,沪港通以后,因为两地市场,两个池子可能比一个池子的水要多,所以对于增强我们两地市场整体的合力,以及在整个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我觉得是很有好处的,所以我想这个意义是多方面的。”肖钢详细说道。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财经独家策划:

凤凰财经独家专访:

聚焦沪港股市互通: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zengg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