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美伦:“沪港通”对香港和内地市场都是一个大事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史美伦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与未来发展”分论坛上,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认为,李克强总理今天宣布的沪港通(上海和香港交易所股票交易互通互联),对于香港和内陆市场来讲都是一个大事。在内地来讲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和工具都多元化了,而且也会引来市场逐步的健康发展。对于香港来讲资金池大了,同时在双向开放的情况下对于香港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是实录:

史美伦:我想补充一下总理今天宣布的沪港通(上海和香港交易所股票交易互通互联),对于香港和内陆市场来讲都是一个大事。我也看到了除了两地紧密合作之外,沪港通对内地A股市场引入新的活力,因为从香港基金的进入也会刺激到现在A股市场的交易量。换句话说,在内地的市场,在上海交易所的投资者直接可以过来,对于我们的资金池来讲也会有大量的增加。这个意义是很重大的,在内地来讲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和工具都多元化了,而且也会引来市场逐步的健康发展。对于香港来讲资金池大了,同时在双向开放的情况下对于香港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讲到了在人民币自由兑换过程中,国际化也是其中的一个故事。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财经独家策划:

凤凰财经独家专访:

聚焦沪港股市互通: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