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
[通行证注册] [登录]

左小蕾:选民意见左右提案 中国应刺激内需避险

2008年09月30日 12:18和讯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和讯消息 在美国众议院周一对7000亿金融救援计划的投票中,228名议员反对,205名议员赞成,导致计划搁浅。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和讯网表示,选民反对用纳税人的钱拯救华尔街是提案搁浅的根本原因,如果方案继续搁浅,华尔街将面临崩溃,中国应该长期刺激内需以规避美国经济衰退对出口造成的影响。

和讯网:您认为救援方案被美国众议院被否决的根本原因在哪里?

左小蕾: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现在是选举年,议员代表选民,而选民反对用纳税人的钱拯救华尔街。政府的救援计划很难说服选民,计划假设政府要购买的坏账将来会涨价,但实际上这些坏账没有任何价值,以后价格会不会涨起来非常不确定。以后华尔街还会继续旧的运作模式吗?还用这个模式发债?还发行CDS,CDO?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和讯网: 美国众议院否决政府7,000亿美元救助方案的消息导致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下历史最大点数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如果此项救援方案进一步被否决,对美国市场及世界经济将带来何种影响?

左小蕾:如果美国市场不被稳定下来,华尔街就完了,美国经济将很长时间都受到影响,将来能不能抓回来还是问题。 但是,如果救市计划仍未通过,美国央行很有可能将对市场注资,虽然这也是国会非常反对的做法,但伯南克和鲍尔森是站在同一战线,他可以独立作出决定。当然货币是不可以随便发行的,这个方案也存在巨大问题。

今日推荐 更多 精彩
图片报道
美7000亿救市增中国央行压力 中方态度最关键
    美国能够成功的摆脱债务危机,最终取决于全球其他国家是否愿意为美国分担一部分债务和实际损失。
政经热点
·商务部又一高官落马 外资并购腐败查处风暴已来临
·淡水河谷一意孤行毁约涨价 宝钢感到不可思议
·央行官员:7000亿救市真相是国际抢劫 让全球买单
·外媒:布什救市美元债主有话说 胡布密语令人好奇
精选评论
·英报:美国失去世界经济控制权 金融权力向中国转移
·外电:金融风暴削弱美国经济 中国将提早13年超美国
·外媒:说印度将很快赶上甚至超过中国乃无稽之谈
·英媒:法商愤怒政客破坏中法关系 称中国人记仇
经济史话
·华生忆1984莫干山风云:王岐山马凯为核心领导
·党报忆黄菊国务院工作:大力推动京沪高铁项目
·梁漱溟直言"工人在九天农民在九地"惹怒毛泽东
·朱镕基清华经管学院带过的4位博士生首度曝光

和讯网:美国政府救市与否,将对中国产生何种影响? 中国政府应该如何应对?

左小蕾:美国如果救市,很可能是向市场注资,影响非常不确定,可能引起美元在全世界的泡沫,油价上涨,通货膨胀。美国不救市,消费将下降,进口市场掉下来,将影响欧洲,日本,这些都是中国第一第二大贸易市场。中国的贸易将无可控制的受到影响。但如果中国的低端市场能继续维持,影响可能不是想象中那么巨大。一般来说还是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不是扩大出口,支持产业就能解决的问题。中国应短期长期都刺激内需,不能靠短期的投资,不能靠开放项目保增长,这是非常危险的。对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说,长期的刺激内需才是正确的发展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易苑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