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

2010年12月21日 13:15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界》北京专稿/记者 杨婷】12月21日,“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500多位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商业模式研究专家、著名风投机构代表汇聚一堂。广州哎呀呀饰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年度最佳商业模式奖。

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

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

商界传媒董事长兼总编辑刘旗辉(左)为宏碁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张永红(右)颁奖

第一名:宏碁集团

宏碁:“低价+快速”打造“快时尚”

企业全称:宏碁集团

掌 门 人:王振堂

主营业务:电脑产品

年度亮点:宏碁以占全球电脑市场13.4%的份额,超过了戴尔的12.4%,成为仅次于惠普的全球第二大PC厂商。出货量上升了28%,远远高于15%的行业平均值。

核心逻辑:在后危机时代的欧美市场,宏碁以“大规模、快速度”的市场策略迅猛扩张。在PC业利润空间不断缩小的境况下,宏碁以低价策略拉动出货量,扩大市场份额。深化践行“微笑曲线”理论,专攻产品研发设计、品牌行销及售后服务,做PC业的“快时尚”。

获奖感言:尊敬的各位嘉宾,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容幸获得这个大奖,首先感谢主持人,感谢商界传媒,还有整个项目的评选委员会。因为我们董事长没有来到现场,所以我也代表他分享一下我们在过去的这几年里边成长的一些历程,和我们在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我想其实在2010年是宏碁创造了很多辉煌的一年,就像刚才大屏幕显示的一样,在我们市场份额高速成长,在国人眼里,很多人对宏碁的了解并不是那么深刻,但是这是一家很伟大的台湾企业,它也是最快的通过在本土的成长,向全球发展成为今天可以跻身到全球五百强里面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家IT企业。我想从宏碁集团的商业模式来讲,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渠道营销,它整个从宏碁全球战略来讲,都是通过渠道合作伙伴快速将产品导入市场,所以渠道是我们走向国际化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素,纵观全球,整个渠道合作伙伴在整个全球化的进程中,是发挥了重要角色的。我们透过这些渠道,可以最快的实现本土化,了解当地的市场环境,从而去获得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去切开这个市场。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婷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