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3)

2010年12月21日 13:15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3)

第三名:春秋航空

春秋航空:深耕“廉价”

企业全称:春秋航空有限公司

掌 门 人:王正华

主营业务:客运航空

年度亮点:预计可以实现5亿元的盈利。作为民营航空,春秋航空第一个实现首飞国外。

核心逻辑:春秋航空有限公司是首个中国民营资本独资经营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廉价航空公司)。它对大众消费客运航空领域进行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挖掘,取消免费餐饮、取消头等舱与商务舱、增加座位、增加食品与纪念品的销售服务等,将更多的利益返还乘客,又通过准时的值班率、客座高上座率、密集航线设置等,降低运行成本,以更低的价格承揽客运。春秋航空在竞争程度不高的客运航空行业,以较强的关键竞争力开创高利润率的航空服务。

获奖感言:非常感谢主持人,非常感谢商界传媒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今天这个会的主题我感觉非常好,把市场经济的新模式传播到中国来,我想台湾或许是最合适的,它比我们市场经济早了几十年。然而它又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中央制定的这些政策我认为是非常正确的。所以讲现在最佳商业模式,实际上是没有底的,可是我们做航空,多数的全服务公司,他们眼睛看到的是这张机票的价格,然后眼睛盯着有钱的大款,高官的首长,可是天底下这样的人有多少?不多的。老百姓对自己的价格非常敏感,我们关注的是把这个飞机每个座位尽可能卖出去,因为飞机一起飞所有位置空下来的资源等于零,所以我们的模式和别人不一样,比如说像今天我们在媒体上,我们在自己的网站上,比如上海到各地的经常有九元,九十九元机票,你把位子空着为什么不可以卖掉呢?但是有人说你们这么做很危险,是的,但是我们必须要给我们的人民带来益处,完了,谢谢。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婷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