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8)

2010年12月21日 13:15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8)

瑞信董事总经理陶冬(左)为壳牌统一董事长李嘉(右)颁奖

第八名:壳牌统一石化有限公司

壳牌统一:垄断领域的外资平衡木

企业全称:壳牌统一石化有限公司

掌 门 人:李 嘉

主营业务:润滑油

年度亮点:2010年8月,壳牌统一“合能”车用润滑油上市,这意味着统一石化在被壳牌收购之后,成功地完成了并购后的整合和战略改造,实现了民营身份向外企身份的有效转变。2010年,统一润滑油销售额达到了50亿元,在经过三年的调整期后再创新高。

核心逻辑:在垄断企业的双重重压下,作为一个颇具影响力的民营润滑油品牌,“统一”借力外资,对自身进行了重新定位,并将自己成功塑造为一个高端润滑油品牌。在新的战略架构下,统一润滑油不仅继续保持原有的影响力,同时在自己并不擅长的车用润滑油领域也占有一席之地,实现了品牌和模式的华丽转身。

获奖感言:统一是数千家国内润滑油企业里头的一家,在十五年时间里,它发展成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之后在2006年,跟壳牌集团做了合资,这个合资使得壳牌经过四年发展,今天壳牌加上统一所有润滑油市占率是全国第三,仅次于中国石油与中石化。统一公司取得了他梦寐以求,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建设,保持了它的品牌竞争性,我自己很感谢这个环境有这样的机会见证历史的发生,谢谢!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婷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