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9)

2010年12月21日 13:15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度最佳商业模式获奖企业揭晓(9)

第九名:哎呀呀

哎呀呀:饰品业极速飞车

企业全称:广州哎呀呀饰品有限公司

掌 门 人:叶国富

主营业务:时尚小饰品

年度亮点:2010年,哎呀呀用五年多时间,将1个10元小店发展为2000多家,零售总额突破12亿元的行业大鳄。

核心逻辑:身处一个产品升级换代速度极快、鱼龙混杂、竞争白热化的小饰品行业,哎呀呀的突围之道是,拒绝高利润,以平价招徕顾客;大批专业买手追逐潮流,快速强推新品;以品牌高举高打带动加盟扩张;最后借助军事化的令出必行,使加盟商兵贵神速。

获奖感言:什么叫最佳商业模式,最佳商业模式应该是一个企业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因素,我们哎呀呀三年开到两千家店,到今天是五年时间了,我们广州还有很多做饰品的,那个老板用了二十年才开了七八家店,我们哎呀呀用了三年开到两千家店是什么原因?是商业模式。别人开发的首饰卖的很贵,而我们哎呀呀把饰品作为快速消费品,一个星期一个。我把这种首饰,这种饰品作为快速消费品开发,为什么叫快速,现在是快文化,一切讲究快,每天有新的东西,我穿不同的衣服可以戴不同的首饰,而且我可以说,年轻的女性同志不愿意去戴真首饰了。而且在城市里面流行女性都是戴潮流的评价饰品,我正是发现了这个才有今天的哎呀呀,谢谢。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婷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