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信号蕴含变数 新基金转换策略调整投资(2)

2010年11月26日 08:35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政策“雷雨”阵阵 新基金转换策略调整投资

⊙记者 弘文 ○编辑 陈羽 张亦文

从存贷利率调升,到准备金率上调,从强势控制物价,到朝韩炮战。A股市场最近几周内政策和外围事情不断,纷纷打扰投资者信心。由此一些正在发行或刚募集完成的新基金纷纷转换策略和投资重点,以期在下一段市场竞跑中脱颖而出。

上投摩根:

先“新兴”后“传统”

正在募集的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基金经理罗建辉表示,根据市场情况选择确定性行业。其的策略可以概括为先新兴蓝筹,后传统蓝筹,最终达到蓝筹“兼容并蓄”的结果。

他表示,由于投资人对流动性的担忧导致市场短期出现快速下跌,在这种情况下,今年年末市场可能是震荡的行情,会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的机会。而全面性行情可能在明年经济触底回升之后到来。目前,新基金将会根据市场情况,将选择最确定性的新兴产业作为主要关注方向。

不过,他也强调,虽然现阶段新兴蓝筹的机会较大,但也并不意味着传统蓝筹就毫无投资价值。在此前提下,只要有确定性因素的出现,其反弹行情随时可能发生。而传统蓝筹中的金融业在国内老龄化趋势及加息背景下,其业绩预期较为乐观,值得看好。

国投瑞银:

先“吃药”后“吃喝”

与上投摩根略有差异,国投瑞银的观点则是先关注“医药养生主题”,后进入涵盖“吃喝玩乐”在内的大消费全部行业。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指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孟亮认为,应积极把脉政策风向,打好手中的消费牌,重点关注“消费与服务行业投资机会”,因为未来几年以内需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是最确定的事实,这其中包括医药、食品饮料、零售、家电、汽车、旅游等在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以医药股为例,其整体受到国内消费升级和老龄化程度加深的影响,长期增长趋势十分明显。孟亮还提到,考虑到消费股“熊市不熊”的特点,因此,在应对近期的政策波动市场来说,是有相当配置价值的。

富国基金:

震荡市中关注可转债

富国基金则认为,在震荡市中,可转债也是重要的配置品种,而在该公司发起的一个理财调查显示,多数投资人也相信,未来半年A股将在震荡中走高。因此在市场上行和宽幅震荡的趋势中,可转债的品种特点可能会进一步吸引市场关注关注。

据悉,在2007年的牛市中,天相转债指数上涨93.83%,与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相近;在2008年熊市中,天相转债指数下跌39.4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逾65%。长期来看,截至2010年10月22日,天相转债指数成立11年来,收益率超越上证综指逾117%。而11月12日至17日,与上证综合指数近10%的跌幅相比,可转债指数的下跌幅度只有5.12%。富国方面认为,可转债“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特征,亦会在近期的市场调整中得到体现。

下周解禁市值增10倍 实际减持压力不大

⊙记者 方俊 ○编辑 朱绍勇

下周两市解禁量大幅增加。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167.43亿股合计1370.36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上市,较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增长10.8倍,而前两周解禁市值一直处于锐减状态。

不过,中海油服中国中铁解禁市值分别为542.8亿元和531.7亿元,两者合计占总解禁量的78.4%,而其解禁股东均是大股东中国海洋石油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因此预计下周实际解禁压力并不大。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11月29日—12月3日这周,两市共有33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数量为167.43亿股,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370.36亿元。其中,沪市公司成为解禁主力,解禁市值达到1172.41亿元,而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解禁市值为197.96亿元。

从解禁股数量来看,中国中铁解禁股数量最多为119.5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6.1%;中海油服解禁股数量为24.1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3.62%,其他个股解禁量均不足10亿股。而从解禁市值来看,中海油服和中国中铁遥遥领先于其他个股,分别达到542.8亿元和531.7亿元,两者占一周解禁总量的78.4%。

不过,两者的解禁股东分别是大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因此预计下周实际解禁压力并不大。此外,成飞集成尽管解禁数量不大为1.41亿股,但其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了68.45%,是现有流通股股本的2.17倍。

而值得关注的是,下周两市共有11家公司将有法人配售股解禁上市,其中,天齐锂业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最高为122%,其次分别是坚瑞消防金利科技的103%和99%的涨幅,涨幅最小的是海格通信涨幅为14%。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部分个股涨幅较大,不排除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逢高卖出的可能性。

此外,下周两市还有9家公司有发行前股份将解禁上市,其中,成飞集成较发行价已上涨620%;东方园林利达光电较发行价也上涨了480%和243%,而三泰电子涨幅也达到114%。资料显示,东方园林解禁股东傅颀年持有100.98万股,其曾担任公司的监事,离职生效日期为2010年9月2日;利达光电解禁股东分别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和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而成飞集成此次解禁股东是大股东成都飞机工业集团,预计压力不大。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A股牛熊难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弘文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