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信号蕴含变数 新基金转换策略调整投资(4)

2010年11月26日 08:35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金回流传统产业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呈现震荡走高态势,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3256.9亿元,量能相比周三有所放大,资金流出也显示出渐有资金净流入的趋势。大智慧SuperView数据也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1.5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化工化纤、钢铁、电器、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股中。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4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福星股份万科A首开股份,分别净流入0.63亿元、0.50亿元、0.25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7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三爱富烟台氨纶巨化股份,分别净流入0.49亿元、0.45亿元、0.35亿元。钢铁板块资金净流入1.60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股份河北钢铁常宝股份,分别净流入0.26亿元、0.18亿元、0.16亿元。

与此同时,近期市场的热门股则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态势,比如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医药、煤炭石油、券商等板块的资金净流出居前。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2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科三环天通股份长电科技,分别净流出1.10亿元、0.61亿元、0.57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荣华实业山东黄金包钢稀土,分别净流出1.04亿元、0.68亿元、0.62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2.9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通化东宝四环生物华神集团,分别净流出0.38亿元、0.36亿元、0.32亿元。

由此可见,昨天的资金流向出现了以下特征。一是资金对传统产业股予以重点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在小盘股目前估值已达到60倍甚至80倍市盈率的历史高估值区域的背景下,资金会流向估值低洼区域。不少传统产业股虽然成长性一般,但目前估值极具优势,比如航运业的大连国际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只有20倍不到,相比中小板、创业板等新兴产业股的60倍甚至80倍的市盈率,无疑是估值洼地。所以,资金对近期活跃的新兴产业股、创业板等品种持续减持的同时,进一步加仓股价不高、处于估值洼地的航运、地产等传统产业股。

二是具有积极政策预期的行业个股得到了资金青睐,氟化工的巨化股份等品种近期的活跃就源于此。与此同时,拥有良好的行业成长氛围的航天军工、新上海板块等,也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航天军工板块净流入1.4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航天晨光、烟台氨纶、中国重工;新上海板块净流入1.2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欣股份、三爱富、紫江企业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机构触“媒”沾“水” 操作略显谨慎

⊙记者 钟文倩 ○编辑 杨晓坤

昨日,A股市场承接24日涨势,继续震荡上行。但令人意外的是,机构却心态微妙,操作略显谨慎。根据沪深两地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遭到机构青睐并大举建仓的是传媒板块的皖新传媒和具有节能环保概念的大禹节水,但遭到机构抛售的则有福星股份、禾盛新材和新股涪陵榨菜三家。

11月25日,皖新传媒宽幅震荡,伴随换手率(收盘为20.33%)的提高,成交量亦急剧放大,并创下了近期新高,达到了223621手。无风不起浪。龙虎榜数据显示,位居皖新传媒买入第一位的为机构席位,其共买入5097万元,占当日交易金额的15.7%。尽管如此,截至收盘,皖新传媒报收14.76元,仅上涨2.29%。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皖新传媒今年以来业务经营较为平稳,未来值得关注的主要有三大发展趋势,即通过加快业态创新,优化主营结构,提升一般图书市场占有率,公司主营有望维持稳定增长;在文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和上市融资后实施跨地域、跨媒体和跨所有制战略的实施;不排除通过并购重组和股权合作方式在内容生产及多媒体发行领域进行布局的可能。

“公司后续的股价催化剂为跨地域并购和公司战略向数字出版转型。”中金报告称。

与此同时,大禹节水也遭一家机构动用2042万元扫货,占当日交易总额的15%。而在10月26日天相投顾对大禹节水的三季报点评中认为,大禹节水前三季综合毛利率28%,同比提高了5.4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综合毛利率26.5%,同比提升了5.6个百分点。

在天相投顾看来,大禹节水将有三个募投项目于今年底正式投产,公司未来3年内产能将扩张1.5倍左右,截至2010年9月底,公司已经累计签订订单超过3.7亿元,比2009年全年收入2.7亿元还多1亿元,因此天相投顾预计随着2010年底募投项目的正式投产,2011年大禹节水将迎来收入的大幅增长,以当前股本1.39亿股计算,预计三个募投项目将增厚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1元和0.19元。

虽然有机构大举建仓,但亦有机构逢高减磅,例如昨日有一家机构在禾盛新材强势涨停的同时,趁机出货,位居卖出榜首位,共卖出3420万元,占当日该股交易总额的7%;与禾盛新材类似的是,另一家机构也在福星股份强势涨停时逢高沽出411万元。

另一值得关注的是,一家机构在跌停板上疯狂出货涪陵榨菜,占当天该股总成交额的40%——由此可见,首日暴涨近两倍让打新资金收获颇丰,因此才上演争相跑路的一幕。而这似乎也预示着,涪陵榨菜短期内难言乐观。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A股牛熊难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弘文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