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端装备锁定五重点 海工规划正制定(8)

2011年03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于祥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辽宁成大:油价飞,弹性起

辽宁成大 600739 批发和零售贸易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梁静 撰写日期:2011-03-08

油页岩项目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介入新疆项目之后,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油页岩公司。目前,桦甸项目和新疆项目已同时展开。桦甸项目已于去年8月底正式出油,目前处于试车阶段,按照目前进度中性判断,年中可正式投产、年底之前可完全达产。新疆项目石长沟矿区已完成探矿权评估,目前已进入申报采矿权阶段,年内可望获得采矿权并启动项目建设,明年底贡献业绩值得期待。

桦甸项目完全达产之后,业绩对油价的弹性将充分显现。受中东政局影响,近期国际油价又重回100美元以上,我们测算,在这一油价下,桦甸油页岩项目吨油净利润将达到2000元。按照桦甸项目完全达产后20-25万吨/年的产油量计算,桦甸项目对成大净利润贡献将达2.4-3亿元、对应EPS0.26-0.33元,增量贡献19%;若油价110美元,对应EPS0.41元、增量贡献达30%。(弹性测算见附表2-4。)新疆项目一期投产后,业绩对油价的弹性更强。已启动的石长沟矿油产能为50万吨/年,这意味着,正式投产后,成大油页岩项目对油价的弹性将是目前的3倍!在100美元油价下,油页岩对成大的业绩贡献将达0.99元,基本与广发业绩贡献相当。

在此基础上油价每涨10美元,成大油业务业绩将增长25%。

新疆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将转变为油公司。远期看,新疆4个矿区全部投产后,油产量将超过150万吨,目前油价下,油业务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将超过20亿元、静态EPS贡献为2.50元。届时,成大将基本转型为油公司。

油价上行是催化剂。广发业绩稳中有升,成大生物快速增长,而完全达产、油价上行将驱动油页岩项目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维持对2011-2012年正常经营EPS为1.66元和2.01元的预期,维持增持评级。另需指出的是,我们测算,由于长期股权投资会计处理准则变化,广发增发将可能给公司带来2.7元/股的投资收益。

杰瑞股份:公司进入拓展油服产业链的关键年份

杰瑞股份 002353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湘财证券 分析师:陈国俊 撰写日期:2011-03-23

公司高增长得益于公司产品系列化、新产品新服务快速推出

公司2010年下半年整体业绩增长提速,主要得益于油服行业受金融危机的滞后影响已经过去和公司细分领域优势的进一步发挥和巩固:(1)公司传统板块维修与配件下半年已恢复了增长,使得全年基本保持增长;(2)专用设备板块对于业绩增长的贡献最大,公司利用细分领域优势,凭借快速系列化产品,推出新产品和增加服务工作量及延展服务线;系列化了固井水泥车、压裂车以及连续油管车和液氮泵车,推出了不压井设备、抓管器、热油车等新设备。(3)公司综合毛利增长率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长率,主要是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板块做出最大贡献,公司油田工程服务板块已经从单纯的岩屑回注拓展到固井服务、压裂酸化服务等。

充分利用超募资金延伸产业链条,将成公司未来几年重要看点

公司利润增长的动力越来越依靠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板块和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板块毛利的增长,这两个板块的毛利增长得益于快速系列化、规模化已有产品及服务和新产品线、新服务线的扩充发展。2010年维修与配件、专用设备、油田服务三大板块的比重已经转变为约37%:45%:18%,专用设备板块首次超越维修与配件板块,成为公司第一大产业;油田服务板块增速最快达140%,比重也快速从10%提升至18%,向公司2015年比重转变成1:4:5迈出了重要一步。

公司在全球或在国内已经确立了固压设备、液氮泵设备、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岩屑回注服务等领域领先的竞争地位,今明2年是公司利用超募资金新建或引进产品线和服务线、收购兼并上下游企业、整合公司油田服务产业链的关键年份;公司去年研究费用增长迅速、储备高端人才做了很好的铺垫,在北美设经营场所有利于接轨全球最大油服市场并拓展国际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3.83元、5.51和7.71元,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成长,给予公司2012年30倍PE,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165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规划 装备制造业 海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