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入股深发展尚无时间表

2009年10月30日 07:49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昨日,深发展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会上,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先生透露,平安入股深发展还没有明确时间表,目前仍在等待监管层的审批,平安入股后,深发展资本不足的问题将得以解决。

有利于补充资本充足率

今年6月,平安发布公告,拟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增发股份,在获双方股东大会内部通过后,监管部门的通行证迟迟未拿到。

纽曼表示,监管部门的审批环节是个较为复杂和漫长的过程,目前还看不到不被避准的任何可能,但很难预测具体的时间。

深发展银行行长肖遂宁表示,平安如果顺利入股,将对深发展未来业务发展带来两个明显好处。首先将解决长期困扰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问题,其次鉴于平安长期积累的稳定客户群体,也将为深发展零售和供应链金融业务带来新的机会,这对其网点扩张速度偏慢和客户数量偏少的现状是很好的补充。

深发展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其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6%和5.2%,资本充足率较08年底的8.58%有所提高,但低于监管层的最新要求。预计平安入股后,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7%,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0%。

四季度贷款将平稳增长

前三季度,深发展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7%,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1.17元,同比增加0.08元,增幅为7%。

业内人士分析,前三季度拨备支出减少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三季度,深发展一般性贷款达346亿,高于上半年新增量,贷款增长强劲。在信贷较快增长的同时,由于三季度加大了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力度,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实现双降,同时,尽管拨备支出减少,但拨备覆盖率由年初的105%提升至153%,拨备充足率由年初的365%提升至411%。

纽曼表示,深发展第三季度贷款增速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将上半年持有的较多现金转化成了贷款。针对四季度的贷款投放计划,纽曼称将延续一贯的信贷政策,四季度贷款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相关专题: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乔倩倩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