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十二五资本市场规划将出 12只股将是大赢家

2010年11月16日 09:02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疆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拟出台 实施四个一批工程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股权投资企业发展暂行办法》,新疆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也拟定出台。新疆政府主席助理、新疆金融办主任王会民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资本市场已经为自身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十二五”期间,新疆资本市场将实施企业上市“四个一批”工程,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和上市推进机制,培育创业风险投资体系,推动三板市场试点,多层次资本市场在新疆的建立,将为跨越式发展集聚更多的资金。

资本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在回顾资本市场在新疆20年的发展成就时,王会民说,在中国30年的伟大变革中,伴随着新疆经济的发展,伴随着全国资本市场20年的发展,资本市场在新疆充分发挥了筹资、资源配置、价格发现等功能,为新疆经济发展筹集了大量建设资金、支持了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扩大了居民投资渠道,极大地促进了自治区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结构优化和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应该说,经过20年的发展,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新疆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资本市场已经为自身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

实践证明,在地方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中,资本市场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作用,新疆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王会民说,新疆资本市场不仅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带动作用。截至今年8月底,新疆上市公司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累计募集资金已近600亿元,其中最近3年募集资金额超过前15年之和。借助这些宝贵的资本金,新疆上市公司不断做大做强,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政府担当不可替代角色

自治区政府对资本市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支持,使新疆资本市场具备了稳步快速发展的外部环境。

对此,王会民表示,在这些年的发展中,自治区政府和企业在不断加强对资本市场重要性认识的同时,也在加强对资本市场潜力的挖掘,始终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最前沿保持一致。

2005年底,借助处置区域市场金融风险和推进上市公司重组发展的时机,自治区政府成立了新疆金融工作办公室,并以化解金融风险、推进上市公司重组、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等为起点,积极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在区域资本市场的发展中担当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

为了支持新疆资本市场发展,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多项支持新疆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以及自治区非上市公司股权集中登记托管、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公布首批重点培育成长性企业、确定2010年自治区首批重点拟上市企业等多项政策。

在完善自治区政府支持促进新疆资本市场发展有关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又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股权投资企业发展暂行办法》,给予股权投资类企业、个人投资者一系列所得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引导资金参与新疆拟上市企业的改制上市进程。“我们的目的是进一步改善新疆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使更多的资本、技术、人力等市场要素或社会资源,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流向新疆,汇成支持新疆大发展的新源泉和新动力。”王会民说。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疆板块将成区域行情下一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伊力特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