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十二五资本市场规划将出 12只股将是大赢家(8)

2010年11月16日 09:02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富热电(600509):SiC进入量产临界点 LED需求爆发提升估值

基本结论、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公司业务可分为稳定增长、扎根新疆的主营业务和技术含量高、发展空间大的投资业务。

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仅考虑了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但却低估了碳化硅业务的估值潜力,未充分认识到碳化硅晶片一旦量产对行业竞争态势的影响。

主营业务中石河子地区的热力、电力和燃气的生产与供应未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而房地产业务未来3 年将结算的几个楼盘因为以代建高中城方式拿地,地价成本低、毛利率高,将成为主业业绩释放重要的助推力;当前股价已经反映这一点。

SiC 业务目前处于大批量工业化量产的临界点,2010-2011 年间随时有可能形成万片以上的生产销售规模。

经过对SiC 晶片下游需求的分析,我们发现一旦公司量产,将有力改变目前Cree 公司一家独大的局面,同时启动SiC 基LED 衬底的需求以满足LED 终端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当前股价完全没有反映这一点。

我们创新的运用二叉树模型对SiC 业务进行估值,天富热电所持天科合达股权折合每股8.795 元。

2009-2011 年公司主营业务(除SiC 外业务)的盈利预测为0.186 元、0.224 元和0.269 元,给予其25x10PE,估值5.60 元;加上所持天科合达40.8%股权价值8.795 元,天富热电合理股价为14.395 元,建议买入。(国金证券 赵乾明)

新疆城建(600545):受益新疆高景气 输入性竞争加剧

公司传统施工业务存在优势,但竞争压力加大。公司是乌鲁木齐仅有的两家有经适房、廉租房承建资质的承建商之一,在项目招标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是随着新疆基建景气度和援疆力度加大,外省市施工企业的大举进入导致公司未来毛利率存在较大的压力。

地产业务受地方政府绿地政策影响。雪莲山荒山绿地项目30%可以用于地产开发,但是目前荒山绿地因乌鲁木齐市调控进入整治阶段而受到影响,公司原本2010 年上半年开工的雪莲山项目也暂时搁置下来。

烧结砖(新型建材)短期对业绩贡献小。烧结砖项目属低碳环保产品,目前处于内部试用阶段。烧结砖一般用于高端,价格较高。公司可能于乌鲁木齐近郊拿一块地用于此项目,但我们预计两到三年后烧结砖才会推向市场。

未来战略方向。为解决本地业务施工期过短的不利影响,预计公司将启动进军全国的战略,可能与中字号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如成功迈出此步后公司基础建设和房产开发业务将会有多年保障。公司刚拿到公路一级资质,可能受益下半年公路建设项目的加速推出。(中银国际 李攀)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疆板块将成区域行情下一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伊力特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