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十二五资本市场规划将出 12只股将是大赢家(4)

2010年11月16日 09:02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部建设(002302):依托新疆稳定增长 值得长期关注

投资亮点:

新疆地区最大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新疆市场占有率30%,乌鲁木齐市场占有率40%。技术先进,每立方混凝土配方比竞争对手低5 元左右,是新疆唯一能提供C60混凝土的企业。

预计商品混凝土的需求将在2010-2012 年保持25-30%的增长:1)新疆地区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在2010-2012保持25%增速,新疆水泥需求增速25%以上;2)新疆商混率仅为20%,存在提高空间。

主业稳步扩张,南疆成为未来方向。公司的募集项目逐步投产后,产能扩张效果显现,我们预期今后两年商品混凝土产量达370 和420 万方,增长26%和13.5%。

向上整合水泥企业,主业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公司有向上游整合的动力,计划收购水泥生产线。纳入中国建筑旗下后,存在混凝土业务注入预期。

业绩预测:

预计公司2010-2012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5%和10%,每股收益分别为0.62 元、0.78 元和0.86 元。基本假设是销量增长26%、13.5%和14.3%,价格增长-0.8%、2.6%和0%。毛利率为17.1%、17.6%和16.8%。

首次关注给予“中性”评级

目前公司估值较高, 2010 年和2011 年市盈率36x 和28.7x倍,因此给予“中性”评级。

公司是新疆地区最大的商品混凝土提供商,中长期增长较为稳定。此外,随着中国建筑成为母公司,旗下混凝土资产、新疆房地产资产等存在和西部建设重组整合的预期,我们认为该公司值得长期关注。(中金公司 罗炜)

啤酒花(600090):后期具备上涨空间 中线持续关注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啤酒原料供应商之一,主营啤酒麦芽和啤酒产品,产品还出口东南亚等地区。公司经营生产的新疆啤酒在新疆地区占有率达60%以上。随着乌苏啤酒50%股权的注入,公司基本垄断了新疆的啤酒消费市场。从德国普罗斯特公司引进了亚洲仅有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型酒花颗粒生产线,生产能力跃居世界第二。

市场面:公司采取多元化经营方式,除啤酒支柱产业之外,还涉及果蔬饮料加工、房屋租赁、贸易等多个方向,而多元化经营的效果并不理想。按照新大股东的思路,嘉士伯承诺可能会对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必要的整合。嘉士伯长期专注于啤酒企业经营与管理,因此其对啤酒花下面非啤酒资产处理的可能性较大。对非啤酒资产和业务的处置,有利于企业更加专注于啤酒的生产和销售,发挥专业优势和垄断优势,对公司主营业务的长期发展有利。新疆社会经济形势趋于稳步发展。七五事件虽然为新疆社会经济带来极大负面影响,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的社会经济形势迅速好转,步入稳定发展阶段。从2010年前两个月新疆的工业增加值、零售增长额等数据表明,七五事件之后新疆经济加速回升,各消费类行业有望受益。

价值研判: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形成良好的上升通道,整体涨幅不大后期会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今日放量突破上方压力,后期依然具备上涨空间,中线可以持续关注。(华讯投资)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疆板块将成区域行情下一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伊力特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