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十二五资本市场规划将出 12只股将是大赢家(2)

2010年11月16日 09:02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实施“四个一批”工程

今年8月,中国证监会和新疆政府共同召开“资本市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报告会”。中国证监会制定了资本市场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多项措施,包括支持新疆企业首次发行股票上市、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支持新疆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参与“新三板市场”试点等。

“结合国家给予新疆的各项特殊优惠政策,在进行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市场调研工作基础上,新疆金融办制定了新疆资本市场‘十二五’发展规划”,王会民说,“十二五期间,我们首先要实施企业上市‘四个一批’工程,包括:做大做优做强一批,加强对现有上市公司支持服务力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每年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再融资60亿元-70亿元,培育出5家-10家资产规模和销售收入双超100亿元的大型上市公司;上市发展一批,力争每年新上市企业3家-5家,每年从资本额市场融资20亿元-30亿元;筹备一批,力争每年有5家左右的优势企业达到上市条件;改造一批,力争每年有1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提供经营业绩。”

在健全“十二五”政策支持体系和上市推进机制方面,王会民说,要积极拓展新疆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中心的功能,建立银行机构、投资机构与企业间建立定期交流制度,把银企项目综合性推介、区域性推介以及专业化推介等形式结合起来,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将制定和落实企业扶持政策、推动企业上市的工作效果纳入各地州市的绩效考核范畴;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支持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或可转换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和短期融资债券,大力发展符合中小企业特点的集合债券、集合票据;积极推动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引进民营、外资等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以金融办(上市办)为基础,健全自治区、各地州市多层次支持、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体系,不断提高拟上市企业的质量。

培育创业风险投资体系,也是新疆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拓展新疆股权投资企业服务中心的功能,搭建创业风险投资企业与新疆高新技术与科技企业对接的平台;加大地方政策扶持力度,争取中央政策支持,吸引内地股权投资类企业投资和参股等方式支持新疆企业,在新疆设立总部、分支机构和出资设立法人投资机构;积极探索筹建新疆高新技术产业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企业吸引创投、创投带动金融”的发展模式和方式。

此外,“十二五”期间,新疆还将推动三板市场试点。争取将乌鲁木齐高新区非上市公司纳入中国证监会中关村股份代办转让系统(三板市场)试点;借鉴天津股权交易所、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方法或与其合作,拓展新疆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的功能,在证监会统一监管的市场体系中承担证券场外交易市场建设试点任务,推动非上市企业在场外市场挂牌交易。

王会民指出,相对于新疆丰富的资源和各种特殊优势,新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方面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证券时报)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疆板块将成区域行情下一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伊力特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