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
[通行证注册] [登录]

九芝堂否认魏东因罪自杀 传其被更大的利益集团出卖

2008年05月05日 07:37证券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最新行情

□由于长期的工作压力,近年来我的强迫症愈发的严重

□强迫性的动作,强迫性的思维,如影随形,几乎时时刻刻的困扰着我

□长此以往会拖累得我的爱人,我的家庭不堪重负

□我决心把大家都解脱出来,把我也解脱出来

□这的确是弱者的表现,但我希望爱我的人们能理解我,谅解我的软弱

□我对不起小陈,我的家庭,我的父母,但我确实无法忍受病症了,原谅我,我深深的抱歉

5月4日下午,国金证券对外发布了董事会公告,公告其大股东——涌金投资董事长魏东意外辞世的消息。早在5月1日,魏东夫人陈女士在魏东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新浪公布了其遗书。根据遗书,魏东是因为常年强迫症等心理疾病加上近期巨大压力,而选择离世。

如日中天的集团公司老总,在生命中本该最年富力强的时候以这种方式辞别人世,使短短的“五一”长假充满了各种或惋惜或愤慨的声音。

更有市场人士断言,自杀对于资本市场往往意味着不同寻常的事,假如有负面消息传出,不排除涌金投资旗下两公司九芝堂(000989,SZ)和国金证券(600109SH)遭遇跌停命运。

两股票今日表现受关注

魏东的离世令资本市场风声鹤唳。

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停牌后,两只股票究竟会如何表现成为股民关注的焦点。

不少券商研究人员表示,就算是寻常死亡,公司的股票或多或少也会受到影响,更何况是自杀。考虑到魏东的身份和影响力,令市场十分担忧。

“国金证券近期从最低点到最高点已经上涨了一倍还多,这里有行业转暖和一季度盈利超预期的原因。但是大股东董事长的自杀,恐怕会令流入资金转入其他券商股,以在敏感时期保存盈利果实。”某券商人士预测,不管是九芝堂还是国金证券,都将面临市场考验。

涌金系是A股上堪称叱咤风云的一大金融集团。业界评价其“每次都能踩准政策的鼓点”。曾有调研报告称,涌金系凭借“三次盲点套利”获得资本积累,后又在转配股和法人股投资中再凭借不对称的信息,以及“拥有非常灵通的信息和丰富的人脉资源,并对市场非常敏感,”因而能够掌握制度变迁的时机,并形成相应的赚钱新模式。

确切死因待有关部门公布

去年,公司控股的成都证券借壳成都建投更名国金证券上市,曾被认为是涌金系事业如日中天的又一证明。

不过,有内部人士提出一点质疑:2006年12月8日管理层批复国金合并原成都建投,当时国金57.76%的股权,经审计被作价6.6亿元;而2007年10月,国金证券的最高市值为400亿元——是审计时作价太低还是上市后估值太高才产生了如此巨大的财富差距?

国金证券有关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前段时间曾传魏东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而一接近涌金系的知情人士则称,“关系太复杂,一时不好说。”据其介绍,魏东在前段时间曾被调查,而调查的原因可能是收购国金和借壳上市中的系列问题,“魏东在金融界结交甚广,因何事被牵连还难以确知。”

此外,九芝堂重组中国资流失问题也被业界怀疑是魏东自杀的原因之一。根据早前传闻,涌金系收购九芝堂集团涉及国有资产流失受到有关部门调查。

另有猜测则称其是被 “更大的利益集团”出卖,不少人甚至翻出魏东在某些单位工作过的历史,证明其推断。

九芝堂方面发言人否认了该公司的重组涉嫌国有资产流失、魏东因而获罪的传言。国金证券董事长雷波昨日也表示,魏东及涌金旗下的公司都没有受到任何部门、任何机构的调查,魏东的去世纯属意外。

有财经法律界人士表示,只要公安部门不出示结果,谁也不能知晓其自杀的确切原因,只能等待有关部门的最后消息。

[相关阅读]

涌金系控制人魏东自杀 300亿金融帝国前路黯淡

魏东身后事:谁将接手涌金系? 传其兄长魏锋可能接管

涌金系董事长魏东“意外身亡” 据传被监管层调查

涌金董事长魏东坠楼亡 国金证券董事长称是意外

资本湘军涌金系大佬魏东身亡 收购国金证券涉国资流失

【查看更多新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公司公告:

[2009-03-31]九 芝 堂:公司监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意见

[2009-03-31]九 芝 堂:关于办理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的公告

[2009-03-31]九 芝 堂: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详细说明

[2009-03-31]九 芝 堂:200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09-03-31]九 芝 堂: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9-03-31]九 芝 堂:2008年年度报告摘要

[2009-03-31]九 芝 堂:2008年度审计报告

[2009-03-31]九 芝 堂: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2009-03-31]九 芝 堂:关于公司与控股股东签订《土地租赁合同》的关联交易的公告

[2009-03-31]九 芝 堂:2008年年度报告

公司新闻:

[2009-03-31]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9-03-31]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9-03-31]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

[2009-03-30]华兰生物92亿市值 相当于2.9个九芝堂

[2009-01-05]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公告

[2008-12-30]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08-12-23]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事项的说明

[2008-12-23]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2008-12-04]九芝堂:全年净利润预增

[2008-10-24]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三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研究报告:

[2008-07-21]080707东北证券:九芝堂——主业平稳增长,投资主导盈利

[2008-07-11]080707东北证券:九芝堂——投资主导盈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姜艳艳 孙凝 黄清燕 朱凯 许鹏   编辑: ben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