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育钧:三中全会写得很好 关键是落实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保育钧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26日晚举行的“凤凰夜话:中小企业创新挑战”论坛上,保育钧、隆国强、张文魁、李蓟等嘉宾就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保育钧表示,三中全会讲究三个公平:权利、机会、规则平等。然而“现在我们是规则不平等”,他激动地说,“我们的人大常委会是太慢了!两个月开一次会,这么开的话,中小企业都死光了规则还没改!”保育均说,在这个问题上需要提高效率,不能慢腾腾的,“三中全会写得很好,关键是落实。”

中小企业创新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话题。然而,众所周知的是,中小企业发展存在诸多发展瓶颈。保育均指出,如今中小企业发展困难,看上去是因为制造业比较难做,但实际上,这仅仅是浅层次的问题。“不公平。中小企业要创新,不然没办法生存。”他尖锐地指出,“不公平”才是中小企业发展困难的深层次原因。

在谈到统一、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时,保育均感叹到,如今中小企业创新项目并不少,然而他们却要拿着这些项目“全国求爷爷告奶奶的!求哪个部门用!”他举例说,“省电的技术有很多,如果有人扶一把,很可能就起来了。”

保育钧呼吁到,要解决民营企业创新的问题,第一给他确确实实的支持,融资、税务,另外创出来的东西,应该政府采购。“没关系、没后门、没潜规则。”

吴敬琏对话科尔奈

国企改革激烈争辩

企业家在商言商与法治建设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大师和他的门生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思想解放市场

[责任编辑:zhangf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