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家好比带孩子走夜路碰到流氓 黄怒波:谁是流氓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27日的“法治与企业家精神”圆桌论坛上,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再次就“在商言商”问题展开讨论。现场主持人权静提出,中国所有的企业家都是带着孩子赶夜路的妈如果在半路上碰到流氓,如果没带孩子就拼了,但是我带着这个孩子,我跟流氓拼了我的孩子怎么办,黄总是这么回事呢?

“谁是流氓,不能掉陷井了。”对此黄怒波风趣的回答道。

黄怒波继续指出,中国现在在做企业的人来说,已经很进步了。“比如说大家都在建自己的基金会,都在进行公益事业。在西方我马上要开个慈善论坛,第一代的人都不再慈善,都是二代三代。但是这代做企业的人现在都在做,我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如果再把法治的伟大的责任加身上,再把那些加身上,这代企业就成了神了,就变成观音菩萨了,所有人等着你洒个干灵芝吧这个不行,做企业的人就让他做企业去,能做多少好事就做多少,做不了也没关系只要不做恶也没关系。”他说。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吴敬琏对话科尔奈

国企改革激烈争辩

企业家在商言商与法治建设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大师和他的门生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思想解放市场

[责任编辑:aiwei]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