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参事:做企业各种好事太多 要专心盯住一件事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 汤敏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今晚的凤凰夜话之企业家精神重塑公益论坛中,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在谈到企业家做公益的时候表示,由于我没有做过企业,诱惑太多,各种各样的好事太多。你如何能够专心盯住一件事做下去,这几年我一直在慢慢在学。有时做了太多也在慢慢收回来,因为公益领域好多都已经做了,都觉得特别有意思,很容易被分心。但所有这些麻烦都不会有做不下去的可能。

汤敏指出,原来是搞经济的,做一辈子空头文章,自己真正做的时候才知道做一个公益基金会与一个企业是一样的,也是非常困难的。之所以做公益,首先是王羽司老师带领的,除了企业家可以做公益,学者也可以做公益,大家都可以做公益,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社会才能更好。

对于媒体,汤敏指出喜欢媒体,但也很怕媒体。“做一些事情难免不被挑出一些骨头来,我觉得媒体要善待我们,因为这是一个刚刚起来的行业,不要太苛刻,用一些恶话来衡量我们,这不公平。要说一些公道话。对于一般老百姓,好像觉得公益就应该企业家来做,实际上全世界更多的公益是一般老百姓,是群众做出来的。所有大家都能做一点,只要做一点不见得多少,大家都来做就好了。”他谈到。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吴敬琏对话科尔奈

国企改革激烈争辩

企业家在商言商与法治建设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大师和他的门生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思想解放市场

[责任编辑:aiwei]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