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屠光绍:上海自贸区事关中国整个改革开放大局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上午举行的改革下一步主旨演讲中,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表示,整个自贸区的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中国经济改革开放作为重要部署的安排。特别在三中全会整个改革的决定里面,又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建设放在决定里面。从这个角度来理解,可能这只是一个自贸区的建设,但是它事关中国整个改革开放的大局。

他继续指出,现在自贸区我们叫做28平方公里,在28平方公里里面做这个金融改革有的说,很重要,意义很大,为什么?因为它可能会在中国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方面需要探索一些经验。但是也有人说,你一线放开,二线管住,28平方公里里面做改革意义不大,因为没有全职意义。所以这些问题我觉得大家见仁见智,充分地讨论,各自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吴敬琏对话科尔奈

国企改革激烈争辩

企业家在商言商与法治建设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大师和他的门生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思想解放市场

[责任编辑:aiwei]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