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屠光绍:上海自贸区建设事关整个中国改革开放大局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27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主旨对话中强调,上海自贸区的建设事关整个中国改革开放大局。上海自贸区就是要面向全球,塑造中国的市场力量。

屠光绍表示,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对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做的重要部署和安排。特别是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建设写在三中全会改革的决定中,从这个角度说,自贸区的建设事关中国整个改革开放的大局。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面积28.78平方公里,面积有限,大家在讨论自贸区金融的改革的意义到底有多大。有人说一线放开,二线管住,28平方公里做改革意义不大,因为没有全局意义。也有人说意义很大,会在中国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方面有重要的探索。针对这些问题,屠光绍认为,首先,我们需要把金融改革开放的逻辑搞清楚,才能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个方面问题的理解。

屠光绍介绍,金融改革开放逻辑关系的构成有四个环节。第一个这个逻辑的起点在哪里,自贸区金融改革开放必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的;第二个环节,就是自贸区金融改革开放需要协调推进;第三个环节要协调推进的就是金融监管需要改进和完善;我们的金融监管要面对金融市场的力量,面对金融市场化进程。第四个环节,自贸区的金融改革可以向外扩展和推广。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吴敬琏对话科尔奈

国企改革激烈争辩

企业家在商言商与法治建设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大师和他的门生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思想解放市场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