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前10基金经理胜道

2010年01月04日 15:50投资者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投资者报》研究员 刘宗源

忙忙碌碌又一年。同样经历了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有人收获了喜悦,有人白忙了一场。

如今,各基金2009年的成绩单基本尘埃落定,10大基金经理名单也随之出炉。截至12月30日,业绩最佳的10位基金经理分别是:新华基金王卫东、华商基金庄涛、华夏基金王亚伟和孙建冬、银华基金陆文俊和杨靖、兴业基金傅鹏博、东方基金付勇和易方达基金潘峰。

大浪淘沙,一些昔日英雄退出舞台,一些新星闪亮登场。

其中最醒目的当属新华基金王卫东和华商基金庄涛,去年此时,还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姓名和经历,一年后,他们已经跃入前10大基金经理。虽然他们不是来自大型基金公司,基金从业时间也不太长,却为投资者带来了优秀业绩。

除了他们两位,兴业基金傅鹏博和银华基金杨靖也是跻身2009年前10大基金经理行列的新秀。

还有两位老牌基金经理继续保持领先——华夏基金的王亚伟和孙建冬,虽然他们管理的基金业绩突出,但其依靠亏损股暴涨提升基金净值的做法,并没有摆得上台面的理由可解释。

况且对于他们的业绩,大部分投资者只能“望梅止渴”。因为这两只基金一直暂停申购,可谓“叫好不叫座”。

与此相比,在10大基金经理中,有两位“叫好又卖座”,他们是银华基金陆文俊和易方达基金潘峰。

2009年,随着投资者源源不断地加入,他们两人管理的基金规模也随之扩大。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陆文俊管理的银华核心价值资产规模高达166亿元,潘峰管理的易方达价值成长资产规模高达272亿元,庞大的规模并没影响业绩,截至12月30日,这两只基金年收益率分列第1位和第8位。

在2008年大熊市中,中邮优选和东方精选曾经因为高仓位沦为末流,2009年大幅走高的

市场让中邮基金王海涛和东方基金付勇,尝到了“天上掉馅饼”的滋味。

无论艰辛还是荣耀,2009年已经过去。基金新一轮竞争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重新拉开帷幕,究竟谁能保持领先,谁会被淘汰出局,2010年,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报道:十大明星基金经理访谈

华夏基金王亚伟:特立独行一直往前走

银华基金陆文俊:重仓汽车股异军突起

新华基金王卫东:踩准节奏 擅长配置

华商基金庄涛:靠理解市场取胜

华夏基金孙建冬:自上而下 频繁操作

兴业基金傅鹏博:“双高”战法奠定胜局

易方达潘峰:多次在买卖边缘上挣扎

东方基金付勇:高仓位S股 剑走偏锋

中邮基金王海涛:“天下掉馅饼”的业绩

银华基金杨靖:精通汽车股成制胜法宝

基金2009年业绩统计报告:华夏大盘王亚伟夺魁

2009年度各类型基金业绩前5名一览 

相关专题:

基金业2009年度回顾与展望

相关报道:

2009年非指数型偏股型基金业绩排行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点击这里在线阅读原版《投资者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宗源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