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贾:美元贬值将使新兴市场出现资产泡沫

2009年11月16日 16: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4日至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第六届)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凤凰网财经对此次盛会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后危机时代-重建国际金融新秩序”论坛实录。

主题:后危机时代重建国际金融新秩序

时间:2009年11月16日下午

地点: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

主持人:多明戈-卡瓦罗 阿根廷前财长、哈佛大学教授

多明戈-卡瓦罗:现在开始本届国际金融论坛最后一部分,这届论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够成为这届论坛最后一节的主持人我非常自豪,我希望可以取得非常良好的结果。蒙代尔教授本来应该主持本节讨论,但是他昨天就离开了,我尽可能的做好主持人的职责。我们有非常杰出的讨论发言人,每一位大概有十分钟时间进行发言。某种意义上讲,我们要讨论的主题就是金融危机之后重建我们的国际金融体系,这与昨天我发言的那节非常相关,但是蒙代尔教授和梅拉梅德和雅各布-弗兰克尔都发表了自己的间接,我个人也是一位讨论发言人。这个话题是有关全球经济恢复的,所以今天我们要继续讨论相同的话题,后危机时代重建国际金融新秩序。首先请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塞德-萨利姆-拉贾先生。

塞德-萨利姆-拉贾:我一开始没有想到会参加这节讨论,多梅尼科先生今天早上提到了一点,我想做一些评论。第一个观察令我感到惊讶,我们在新闻报纸上都读到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当中会读到的更多。我们已经进入了系统性危机的结束部分,其中带来的一个结果就是美元的利率,美元利率非常低,所以在西方主要的资本市场对于未来金融市场的预期是非常不确定的,而它也转向了新兴经济体。就汇率方面,美元贬值阻止了一些资金的内流,如果这个趋势继续就会出现资产泡沫在几个新兴市场,当我们寻求不同方式制衡时,一方面出现这样的泡沫是非常不好的。今天上午没有谈及的一点是就是退出战略,因为主要的西方国家比如说美国、英国、欧洲都采取了财政刺激计划,之后肯定有一个退出战略,大家都应该在现在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好象没有人认为现在是进行退出的良好时机,除了我的同事,也是今天早上发言的一位教授,他说现在是我们预防通货膨胀的时候,因为通货膨胀好象即将要到来,所以我们要考虑政府的退出战略了。

通货膨胀显然是一个风险,通货膨胀对美元的汇率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因为这对美元市场非常重要,这种非常低的利率结果会使货币扩张,从定量的角度来看,通过货币政策来实现货币扩张。我们看到美元汇率的最新变动,这一点是值得我们讨论的,也是值得我们去谈论的,因为这也涉及到国际合作的问题。

他提到的第二个话题是,我们现在有很多的预期来自于多梅尼科-西尼斯卡尔科早上做出的观察,20国峰会将会解决7国、8国峰会的问题,因为7国、8国峰会都只是开会,不解决实际问题,很多年过去了没有用。那么20国峰会已经进入了不同国家参与,他们代表了不同的利益,而且有一些框架使得它能够采取实际行动,或许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进行讨论和争论,它已经成为一个行动小组,而不仅仅是开会的集团。所以我们应该考虑除了思想之外还有哪些实施的战略。我希望新兴市场在20国峰会之后能够关注这些新兴国家的利益,在20国峰会之后可能G170也就是170国峰会,斯里-格里兹(音)教授写了很多书,关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有更大包容性的问题,还有联合国也是一个论坛,我们可能支持也可能不支持这个观点,但是20国峰会确实提到了非常重要的利益和参数,他们做的非常好。但是结果我们还要等着看。在我们这个时代充满了不平衡和政治的不确定性,还有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确实需要这样一种一致的观点来驱动我们未来的道路。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