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费埃罗:新事物和新思想刺激经济增长

2009年11月16日 16: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明戈-卡瓦罗:你的观点讲的很清楚,而且你也做了补充,两位的发言都会在最后的总结当中反映出来。下面请詹姆斯-费埃罗来发言,他是加拿大瑞普资源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詹姆斯-费埃罗:大家好。正如APEC会议所说的那样,现在全球完全是一个经济了,现在我们相互的融合是非常密切的。我在这里想强调一下在这个讨论当中提到的一些观点,而且再回到我们重建经济的主题上来,好象大家都已经达成一种共识,我们到底面对着什么问题,更多的是强调监管,我对此有一些担心,因为在我们重建某个事情的时候,作为私营部门和企业部门的人员,监管作为刺激增长是一个最后的选择,多梅尼科-西尼斯卡尔科和其他人都对这个问题做了评论,我们要非常谨慎,到什么程度我们才进行监管。监管总的来说是遵守着而不是领导着任何事物,它会遵循着一个事物,比如说出现问题的时候监管会发挥作用。看一下最近的灾难,像安然公司的衍生品全球公司出现了违约和错误,我们也看到塞维尔奥斯汀这样的监管机构,很多的公司都逃出纽约到其他地方去注册,我们要强调一点,一定要有非常谨慎的,考虑周全的监管,这里面有很多好的例子。

这个社会基本上是自我调整的一个市场,而且是由私营部门自律的,他们的参与是很重要的。我更多的想看到创新方面的讨论,新事物和新思想能够来刺激经济的增长,并且能够推动经济的繁荣。比如,奥特曼-西门斯跟我有比较相同的观点,就是另外一个货币体制,这个领域我有相当的研究,我甚至研究私人货币的演进过程,这种创造出一揽子货币的想法比如说特别提款权以前并没有想过,但是在经济大萧条之后在美国一共产生出三十种不同的独立货币,从全球卖肉的公司一直到其他的公司都做出了自己的钞票,所以我在这里强调,我们要以创新的方式去思考,怎样看待增长的问题。

我还思考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合作。金融危机灾难使我们强调通过合作可以实现什么,比如说20集团或者其他国家更紧密的合作,我在这里积极的主张更多的、更具有包容性的合作,使得各个国家都能够有发言权,表达它们怎样再建货币体系。

最后我想评论一下道德和文化问题。我们确实找出一种方法来改变行为,在组织当中、机构当中,因为有激励机制,创造了更多的财富,而且这种财富是由贪婪的欲望来驱使的。但是从社会角度来说,这是不公平的,这样的一些行为可能是文化的结果,因此我们要建立一个正确的文化,这是很难做到的。而且要想实现这个文化也很难,中国在这里有独特的机会来展示出在建立文化方面的领导力,以及在创造一种这样的文化方面发挥作用。

谢谢。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