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罗:应创造空间增加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作用

2009年11月16日 16: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多明戈-卡瓦罗:下面我进行总结。我们刚才进行非常丰富的讨论了一个非常难的任务,我必须重复刚才所说的,我想现在大家也不想再继续去听一个新的发言了。关于这些我们已经讨论了两天半的议题,可能你们不想再听更多了。我想提出其中的一个方面,这是昨天和今天大家都讨论过的,即国际货币体系的问题,也可以把它称作国际金融体系。在促进全球经济和发展方面,有很多人都表达了他们的忧虑,在美国所出现的货币政策所产生的问题以及货币体系的问题,如何带来了很多不稳定性并且播种了未来危机的种子,结果进行评论的人建议,澳门应该有一种办法去限制和约束美国的货币政策,在一方面,蒙代尔教授做着一个建议,应该把美元欧元固定汇率起来,通过美元和欧元的固定汇率美国和欧洲就有更多的责任来稳定他们的汇率,以便创造一种所谓的全球货币,通过固定的汇率制,总的来讲提供了这两种主要货币的稳定性。全球金融系统以及全球经济从而就稳定了,我们有倾听了今天下午奥特曼-西门斯说的一个新的方法,或许可以进行一个补充。事实上作为国际储备货币要多元化,有更多的货币参与进来才可以产生竞争,这实际上提供了一个机会给新兴世界来创造这样一种可能性,除了美元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替代的选择,其中的选择可能就是人民币,我们也应该鼓励中国在这个方向上做一些努力,创造一些空间增加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重要作用,使得人民币变成一个完全可自由兑换的货币。有些人觉得让更多的货币成为储备货币会使得竞争加剧,在现在的国际经济将会减少这种稳定性,但是我想说,如果你去限制美元,最终会有什么结果?是所有的人相信管理这种复杂系统的方法,就是去组织一些类型的世界货币,但是基于目前在国际货币体系当中已经运行的货币,就国际金融体系,有很多的发言人都进行了强调,对于金融机构的改革,不仅仅是政府,还有政府所扮演的角色。但是人们没有达成一致,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它作为一个最后贷款方的作用有多重要?多梅尼科进行了评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谈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有国家出现资金短缺的时候基金应该做这个事情,但是有其他的同事谈到这将会创造道德风险等等。我觉得,确实是存在很多的问题,对于整个的世界来讲他们确实应该是一个最后贷款来源,但是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对它进行约束和限制,避免有可能在这样机制下产生的道德风险。

我认为有关于监管方面,人们有着非常不同的观点,但是我认为多梅尼科谈到,我们应该考虑的限制,非常有必要去建立金融机构的机制,我们要建立新的秩序,要执行道德,或许改变文化,来抑制这种贪婪的文化,但改变它是非常困难的,一方面你提供了这些激励因素,另一方面你还不让大家贪婪,建立起监管去惩罚这种贪婪的行为,包括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的投机者。但是与此同时,这些监管规定不应该破坏创新,不应该去破坏我们的金融系统,所以风险是过度监管,过度的监管会抑制和戕害金融创新,而金融创新对于我们的总体增长和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除了所有的有关于金融问题的讨论还有很多的同事评论了增长发展以及与贫困作斗争的流程。整个的讨论非常复杂,在所有的方面都是如此,但是要想总结这些讨论是非常困难的,我就说这么多。请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做最后总结。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