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克-韩:人民币应在国际金融体系重建中发挥作用

2009年11月16日 16: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多明戈-卡瓦罗:你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题目和非常有希望的思想,对于新兴市场来说它的货币角色你已经建议到,这个角色会越来越有竞争力。正如你刚才所说,它会在国际支付的体系当中起到一个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他们更多的是靠自己货币的力量而不是依赖于美元或者其他的货币来发展。现在我们想请英国蓝橡资本集团董事会主席德里克-韩发言。

德里克-韩:根据刚才的评论看到有几点需要考虑的,在金融体系当中,尤其是在结构风险出现之后,我们要考虑中国人民币的变化。多年来中国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人民币不可兑换并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中国经济在全球的范围之大,使得我们已经非常可以理解,有一个控制的货币会对国民经济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每一个国家政府都会关注本国利益,这是至关重要的方面,是第一位的。但是我相信,对中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中国有很多的机会同时也面对着很多的挑战。但是在国际金融体系得到的重建当中,人民币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美元货币应该说在过去很长时间都发挥着很好的作用。问题是现在它的金融体制当中显现出来过多货币对美元的依赖带来了很大的问题,比如说很多国家都把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货币,换句话说它不像以前那么安全了。有这样一种可能性,有另外一种货币当然不是反美元的作用,起码会帮助补充,使得金融体制变得更加平衡。现在如果有一个完全自由浮动的市场,在这方面中国过去并没有足够的经验,中国政府可能会面对重大的挑战,但从长远发展来看,我想有一个更自由的浮动货币,它的益处比有固定汇率要大一些。我认为全球金融体制需要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且中国的经济规模如此之大,继续发展它的责任尤其是对于稳定整个金融体系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帮助并保持全球的经济增长,而且中国的经济现在越来越国际化,没有一个国民的利益会凌驾于整个世界利益之上,或者是整个经济增长之上。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