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医药板块不乏投资机会(荐股)

2010年10月27日 10:24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泰君安:医药板块整体平稳,个股机会显露

我们认为前期看好医药股的逻辑依然成立。政策面:3 个行业相关“十二五”规划(生物医药产业、医药流通行业、新药科技创新重大专项)将在近两月陆续出台,对版块构成持续的支撑;业绩面:以11 年PE 来看,成长股的估值溢价并不算很高。循此逻辑,三季报陆续披露后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我们维持前期的整体推荐逻辑,近期可以关注三季报有所表现的成长股。1、三季报预期良好,且估值较低的品种:科伦药业康缘药业众生药业益佰制药。2、业绩存在爆发机会的企业:海翔药业中恒集团人福医药华兰生物。3、一线成长股:东阿阿胶云南白药海正药业。4、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可能受益的公司:上海医药。(国泰君安证券)

国泰君安:超级细菌来袭点评(荐股)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刊登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在37个曾在南亚国家(主要是印度、巴基斯坦)接受治疗的英国人体内,发现了含NDM-1基因的“超级细菌”,这是一种有多重抗药性、难以对付的细菌,且出现了随着人员流动而跨国传播的趋势。NDM-1的全称是“新德里金属-β-内酰胺酶1”,是一种高效酶,能分解大多数抗生素,让抗生素失效。

NDM-1基因已在大肠杆菌、肺炎克雷柏氏菌等细菌中发现,能通过人际传播或者共用物品传播。感染者的症状包括:小便疼痛、伤口感染、肺炎和发烧。这次报道的超级细菌是革兰氏阴性菌的一种,在临床上并不罕见,是常见致病菌的一种,只不过现在其基因在长期接触广谱抗生素过程中发生基因突变,产生了新德里金属β内酰氨酶。

大多数NDM-1超级细菌出现在大肠杆菌和肺炎克雷伯菌中。根据3组病例研究:英国37例患者,chennai州(南印度)44例患者、haryana 州(北印度)26例患者,粘菌素(89-100%)、替加环素(56-67%)是都有效的药物,其他药物起效甚微。

NDM-1超级细菌是以DNA的结构出现,被称为质体。它可以在细菌中自由复制和移动,从而使这种细菌拥有传播和变异的惊人潜能。空中旅行和移居使这种超级细菌在不同国家和大陆之间迅速传播。其中大多数已经存在这种细菌的国家尚未被发现。

综上所述:最有效的应对超级细菌的药物是粘菌素和替加环素,粘菌素对应上市公司是联环药业和上海医药;替加环素尚无上市公司可以生产。中药类别中治疗感染类别的热毒宁(康缘药业)、上海凯宝(痰热清)在重大疫情中估计也会有所表现。(国泰君安证券)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荐股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