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三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上午高峰论坛

2009年11月27日 21:4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第三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

时 间:2009年11月26日(上午)

地 点:北京.总部基地.玛雅大酒店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欢迎大家光临我们2009第三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高峰论坛的现场,我是纵横合力的黄鹤,我们这个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是由每日经济新闻和我们纵横合力主办,CCTV证券资讯频道,路透和横峰合力联合主办的,活动的评选旨在帮助国内外优质的创业资本确立领导地位,挖掘优质企业脱颖而出。本次活动得到了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招商和腾创投,汉能投资、华新资本以及戈壁投资等数十家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包括新浪财经、金融界、凤凰网财经等上百家媒体机构的大力支持,还有我们今天活动所在地,总部基地的玛雅岛酒店对这一次活动的鼎力支持。在这里我代表主办方对所有支持本次活动的这些机构表示由衷地感谢,谢谢大家。

那么今天到场的嘉宾当中,既有慧眼独具,敢为人先的投资精英,同时还有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创业者,更有嗅觉敏锐、目光犀利的媒体记者,就是在大家不懈地努力之下,中国的创业投资市场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能够在金融危机中继续保持着稳步、快速地发展,从而成为全球创业资本集中关注、争相角逐的那个市场之一。

在此我也想借助每一位来宾的掌声,对以上所也的人士表示由衷地感谢。下面我们高峰论坛就正式开始了,首先有请主办方纵横合力执行董事、总经理于公先生上台为大家致欢迎辞,掌声有请。

于公: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由纵横合力、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主办,CCTV证券资讯频道、路透、EZCapital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典礼在北京总部基地玛雅岛酒店隆重召开,在此我向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典礼,是由纵横合力发起,众多知名财经媒体倾力打造的年度私募股权投资界的颁奖盛典,每日经济新闻、CCTV证券资讯频道,作为中国顶级的财经媒体,路透作为国际传媒集团,Ezcapital作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专业核心媒体,设立该奖项目的是为了促进产业界的更多了解资本市场,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从媒体的角度出发,旨在鼓励和宣传为中国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方面作出突出业绩的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重点推荐具有投资潜力和锐意进取的创业企业,并将充分借助传媒集群的优势给予获奖机构提供最大限度的报道和宣传。

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秉承着以机构推荐为基础,以财务数据为核心,以商业模式为补充,以评委团为坚强后盾的评审方针,坚持投资价值为主导的原则,本届价值榜获奖企业涵盖了来自于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福建、山东、四川等16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企业,覆盖范围超过前两届。

那么我们看一下私募股权投资今年的大方向,据EZCapital的统计,2009年1至10月,共披露新设立基金71支,募集总金额1579.77亿元人民币,其中人民币基金58支,披露金额为1271.48亿元,占总募集金额的80.48%,外资背景的基金为13支,披露金额为308.29亿元人民币,占总募集金额的19.52%。2009年1至10月份,共有381家企业获得投资,已披露涉及金额2399.65亿元,其中182家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涉及金额76.44亿元,67家企业获得PE、私募股权投资,涉及金额717.28亿元人民币,129家获得战略投资,披露金额为1605.93亿元人民币。从行业来看获得投资最多的是制造行业,共44起,其次是IT,广义IT行业共41起。排行第三的是资源产业,共35起,共有132家中国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共募集披露资金为1929.24亿元人民币。其中在中国国内上市的企业有62家,共募集资金1109.91亿元人民币,境外上市企业共70家,募集资金819.33亿元。

2009年1至10月,中国境内共披露279起兼并收购案例,涉及金额高达3065亿元人民币,那么创业板的开闸,A股市场连续追高,飞机上经常成了VC和PE们见面的一个常用交通工具。最近投资界的朋友们经常说的一个字就是忙,种种情况我们可以看到,一切迹象都表明,中国的经济已经领先于全球,开始大面积地复苏。我们也在此祝愿大家能够更好地把握住投资的机会,同时也把握住融资合作的大好时机。

最后介绍一下纵横合力和EZCapital,在资本市场投融资服务和战略咨询领域上有独特的优势,服务体系中纵横合力致力于股权投资线下交流平台的搭建,创业企业的深度服务,EZCapital肩负着创业项目的在线汇集和私募股权投资工具的平台等功能。纵横合力现在在北京、上海、成都设有办事机构,自2004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等13次高端大型论坛,以垂直产业论坛、私募酒会等形式举办了90余期的创业投资专场论坛,直接受众超过2.5万人次。

最后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和在座的各位来宾,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来宾在众位嘉宾的思想汇集和精彩演讲下,能够都有收获。

最后预祝大家2010年有更大的收获、更大的发展,谢谢。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要邀请我们的主办方的另一位东道主,每日经济新闻的雷萍女士致欢迎辞,有请雷女士。

雷萍:

首先我代表主办方之一的每日经济新闻,对于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诚地感谢。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今天中国的创业投资者们聚在一起,应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摆脱危机不仅需要纠正导致危机的失误,更需要寻找新的路径促进新型产业的崛起,更需要大量的创业者以及背后的资本支持。

目前全球有5亿人参加创业,而其中有1.2亿在中国,1500万在美国,也就是说世界十分之一的创业者来自于中国。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群体的判断和选择,决定着中国未来的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未来,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评选和公布的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正是在寻找那些慧眼识金决定未来的力量。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提醒我们反思传统的发展模式,寻找可持续的真正自然的,以人为本的发展之路,这个新的理念,也为创业投资市场的新发展打开了大门。

从目前来看,虽然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各种数据已表明,中国的经济已经趋稳,回升的态势已经基本地确立。这也为未来投资市场提供了良好的预期和外部的环境。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在过去的一年里,应该说是由收缩盘整到再度起步的一年。从前不久的创业板开启的狂欢,我们就能感到投资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展望未来日趋理性和成熟的中国创业投资者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时机,相信将来还会有一系列的由在座创投界的嘉宾、导演参与制作的精彩的创业故事,还会在中国继续上演。对此我们满怀信心,必将作为媒体,我们将倾力给予报道。每日经济新闻是08年改版,一张新锐的刚开始成长的财经日报,在一年的时间,它也应该是中国最有成长性的一张财经日报,以执着的新闻追求,坚持真实、忠于读者的气质,希望能够重新定义中国主流财经媒体的新的标准。我们专注于公司新闻和投资资讯,在中国私募股权最发达的北京、上海、深圳,每日经济新闻设有强大的采编力量和市场团队,然后在无锡、广州、杭州这些中国经济的区域核心,也是中国创业比较活跃的地区,我们也实现了同步的卫星传版、同步的发行。我们希望与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能够共同地成长,参与并见证中国经济的壮大。

最后再一次代表每日经济新闻对我们的合作伙伴纵横合力表示由衷地感谢,也对今天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真诚地感谢,同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大家在这里取得有所收获,渡过美好的一天,谢谢大家。

主持人:

这一次我们今年的会议能够这么顺利,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和每日经济新闻和我们纵横合力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再一次谢谢于总和雷总。

接下来有请我们的合作方中国投资协会的副会长沈志群先生致词,掌声有请。

沈志群: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媒体界的各位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参加2009第三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典礼,首先我代表中国投资协会对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和获奖的企业和机构,表示衷心地祝贺,也期望在今天的各场高峰对话中,听到我国创业投资行业和机构的各位成功的企业家们的精彩发言。

大家知道伴随着IPO的重启,创业板的成功推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与全国七省市设立创业投资基金的启动,还有包括像北京市也在筹建股权发展投资基金等一系列的多重利好消息。中国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行业正在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逐步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开始起稳回升,急需以新科技、新产业加快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换代,引领中国经济在新的物质技术基础上,重新走上持续较快的发展轨道。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确实应该,而且也可以大有作为。

在这样的形势下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典礼,更具有现实的意义。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目的是在促进产业和资本的有效结合,让优秀的项目更好地获得资本的支持,从而快速发展,让优质资本嫁接到优秀的项目上,从而实现快速增值。同时鼓励和宣传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方面作出突出业绩的投资机构和投融资服务机构,突出报道极具投资潜力的、锐意进取的创业企业。通过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这样一个平台,将有利于产业和资本更好地对接,我们希望这个活动为实现这一个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投资协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管,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社团法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过年来为各类投资主体和政府投资管理部门提供了各项服务,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已经成为我国投融资领域主要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

考虑到在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以及相关机构已经发展壮大成为我国投融资领域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投资协会今后也将加强与全国股权投资机构、创业投资企业的广泛联系和提供各项服务。在宣传和贯彻国家有关股权基金、创业投资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创业投资领域的一系列理论和实际问题方面,在沟通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联系纽带和桥梁的方面,在反映股权机构、创投企业的呼声,保护机构投资者、创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以及开展合格的机构投资人和专业人才的管理培训方面,在促进与各地方创业投资协会之间、创业投资企业之间以及与国外、境外创业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方面,推进股权基金行业自律和规范创业投资企业行为等各个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真诚地希望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地合作,预祝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行业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09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