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斥资25亿美元收购汇源集团

2008年09月04日 11:38新浪财经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可口可乐周三称,该公司计划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目的是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上扩大生产。

据可口可乐和汇源集团向香港证券交易所联合提交的声明显示,根据这项协议,可口可乐旗下全资子公司Atlantic Industries将以每股12.20港币(约合1.56美元)的价格收购汇源集团股份,总价值为179亿港币(约合23亿美元),这一价格将近后者昨天收盘价的三倍。

此外,可口可乐还计划收购汇源集团所有可转换流通债券和期权,将交易总价值提高到196亿港币(约合25.1亿美元)。

据市场研究机构Dealogic称,这是中国食品及饮料业有史以来的最大交易。如果这项交易通过了监管机构的批准,则将是自可口可乐1979年在中国开始运营以来的最大交易。汇源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纯果汁生产商,拥有大约31家生产厂。

可口可乐CEO穆泰康(Muhtar Kent)称:“这项收购交易将给我们股东带来价值,并为我们提供一个在中国加强业务的独特机会。”可口可乐将建立一个经销及供应网络,以及有助于开发汇源品牌的管理和策略。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称:“我们预期,这项交易将产生推动运营和成本效率上升的合力,特别是在汇源生产以及可口可乐的经销和原材料购买能力方面。”

汇源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50%以上,周三早盘上涨至11.10港币,表明投资者预计这项交易将会成功。(唐风)

编辑推荐 证券首页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 交易提示
四大报要闻 资 金流向
行业研究 个股点评
全球 股市 港 股
9月4日多空调查
看多
看平
看空
不清楚
9月4日持仓调查
<30%
30%-70%
>70%
股市要闻
·十天内股神和饮料帝国在中国股市淘金
·金融时报:应适时启动股市应急机制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A股无需救市
·再追张卫星炒金路 怡亚与大唐是一家人
投资策略
·救经济胜于救股市 继续关注低估值行业
·十大券商研究所九月份策略观点
·基金又调仓:反手做空银行股(图)
·保险机构连续逆势增持 青睐金融交运个股
大盘
·沪指创新低 业绩增长预期混乱成元凶?
·九大机构预测今日走势:大盘还将探底
·两个契机或引发A股反弹 布局时机来临
·长城证券:A股中期可到1700-1800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风   编辑: tianyuanyuan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