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银行间债市黑幕

导读:中信证券杨辉和万家基金邹昱两位固定收益负责人近日接连被查,在震惊了证券市场的同时,也为债券市场敲响了警钟。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这两起案件只不过是固定收益领域违规舞弊的冰山一角。【评论】

案情始末
图片名

风暴起因:4月15日,万家利B(150038)突然遭到大笔卖单砸盘,成交放大平日10倍。市场传出万家基金经理邹昱被调查、多位固定收益圈人士被带走的消息。

被调查原因传闻:其一涉嫌大规模代持操作,并利用外建丙类户向自己利益输送;第二,涉嫌向一些农信社省联社行贿。

万家基金回应:邹昱的调查与公司无关,与公司其他人员亦无关。目前没有针对公司和公司其他员工的与此事件相关的调查。

中信证券回应:杨辉系因个人原因接受相关调查,未涉及公司,对具体情况不了解。

风暴延续:短短一个月内接连五起债市老鼠仓被曝,牵出五家知名金融机构。而风波并未就此平息,记者由可靠渠道了解到,国家有关审计部门在16日和17日已对国开行和工行相关领导进行了约谈。然而截至发稿前,两行相关负责人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风暴高潮:4月24日上午,央行召集查,并在5月10日前上报整改方案。各大银行高管开闭门会议,研讨整顿债市问题。据债券交易员称,央行要求各家金融机构开展自查。

凤凰民调

调查

  • 1.您认为债市还有未发现的内幕吗?(此问必选)
  • 2.您认为以下参与者中,最有可能违规的市场主体是哪个?(此问必选)
  • 3.您今后还会投资债券吗?(此问必选)
相关专题
图片名

被拉下马的大佬们

一场席卷债券市场的监管风暴正如火如荼地上演。短短一个月内接连五起债市老鼠仓被曝,牵出五家知名金融机构。而风波并未就此平息。[详细]

银行间债市参与者违规操作手法一:在二级市场交易债券
揭秘银行间债市黑幕
银行间债市参与者违规操作手法二:在一级市场之间申购债券
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者违规操作手法揭秘
那些在债市黑幕风暴中被拉下水的“大佬”们
那些在债市黑幕风暴中被拉下水的“大佬”们
相关报道
版权声明

凤凰网 财经 中心出品,欢迎收藏。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