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时间:2014年10月26日;场地支持:万达;特别支持:中信出版社

周其仁与城乡中国

改革开放已30多年,中国仍在为三农问题、城乡二元结构苦恼。城乡之间差距越来越大。我们邀请研究城乡问题最权威、实践经验丰富的周其仁教授,与智友们共同探讨城乡症结及解决之道。

周其仁

北大国发院教授

根深蒂固的偏见歧视形成城乡二元化中国

周其仁

北大国发院教授

要有违宪审查 不能领导说怎么定就怎么定

我想请教您农村这么穷,以后农村怎么样才能真正的发展比较好?

农民土地确权之后有什么资产?花三十万盖一栋楼抵押给银行,银行收回去之后能卖出去吗?

买房之后再做的土地确权。宅基地这家能不能参与土地的再分配?

大陆目前的制度是对香港制度的简单模仿。能不能把大陆制度和香港制度之间的相互关系、目前引发的问题以及未来的改进空间给我们介绍一下。

将来有没有可能三权分离和流转变成一个产权层面的流转,还是说会长期这么下去?

周老师提到改而不革的问题,历史上一些遗留的东西能不能通过改革去掉?这个革的问题有没有什么期待或者就不要多想了?

现在农村分配集体所有地是这样的,一家孩子成家立业村里面分十亩。将来是不是还按照这样的方式去走?从农村读书出来失去农村户口,没有分配,怎么调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栏目介绍

《智友会》是凤凰网财经重磅打造的思想交流平台,提供原汁原味的沙龙形式供网友和学者平等交流,让思想在此碰撞。每月一期。智友会,有智慧的朋友来相会!

联系方式

出品: 凤凰财经        监制: 杨彬彬 肖叶琼

主持人:胡释之

邮箱: huxx@ifeng.com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启阳路4号中轻大厦16层

邮编: 100120

官方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