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郭锋:中国宝安股票有看点

Introduction

据报道,中国宝安2010年12月7日给部分机构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称公司子公司存在石墨矿,已开采多年,还够开采20年,机构据此发布报告称,中国宝安具备多重概念股,中国宝安股价飞涨,3月1日,中国宝安公开否认石墨矿事件,股价下挫,套住大批股民。[网友有话]

证监会建议股民起诉宝安 三谜团待解

证监会近日再度表态称,正在对有关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开展核查,如果发现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将依法处理。证监会并建议受害投资者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详情]

证监会稽查中国宝安 机构跑路股价跌停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中国宝安进行立案稽查。梳理公开信息,“石墨烯”风波或是公司被稽查的主因。中国宝安昨日放量暴跌,17.3亿元资金“夺路狂奔”,机构资金也落荒出逃。[详情]

凤凰网调查

1.您认为到底是谁制造了中国宝安的石墨矿事件?
中国宝安自己
券商研究机构
中国宝安和券商研究机构共同制造了这个事件
不知道
2.您认为中国宝安石墨矿事件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存在
不存
不知道
 

中国宝安墨矿事件疑云:国泰君安等券商报告齐出错 机构上市公司各执一词 到底谁在说谎

尽管中国宝安在3月1日公开澄清没有石墨矿,但是漂浮在“石墨矿事件”上空的疑云依然没有散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不仅是平安证券,湘财证券、信达证券等多个券商,均在各自研报中提到宝安拥有石墨矿,这与宝安最新澄清内容明显“相左”。

>>湘财证券

2010年9月6日发布了《中国宝安:房地产和新能源的价值明显低估》的研究报告。报告提到,“可为贝特瑞提供近2.68亿吨储量、适合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的优质石墨矿产资源,确保原料供给稳定、持续。”

>>中国宝安召开机构神秘会议

一位知情人士报料,有一场“神秘的会议”对整个事件至关重要,普通投资者没有资格参与,只针对机构投资者。“宝安方面主要有证券事务代表张晓峰,营运总裁、董秘娄兵参加了这场会议。”会议时间是2010年12月7日

>>国泰君安

1月21日发布的《估值奠定底线石墨烯打开巨大发展空间》报告中指出,“宝安拥有天然鳞片状石墨主要产地储备——黑龙江鸡西石墨矿,探明储量极为丰富,为后续石墨负极材料、石墨烯的研制打开了巨大的空间”。

>>报料人:董秘在会上宣称有矿

期间有人问道,“石墨矿是贝特瑞的还是宝安集团的?”董秘娄兵回答很明确,“是宝安集团的”,而宝安集团不是别人,正是上市公司中国宝安。 那个石墨矿,现在一个是鸡西有个石墨矿,二是鸡西有个石墨工业园”。至少要够开发二十年。

>>信达证券

2月21日发布的《石墨烯让股价飞》报告中也详细表述称:“宝安旗下子公司贝特瑞拥有中国天然鳞片状石墨主要产地之一的黑龙江鸡西石墨矿……鸡西石墨矿品位很高,足够满足贝特瑞自用所需。黑龙江省也希望把整个石墨资源整合起来,因此我们判断未来宝安具有收购矿产的可能,尤其是非金属矿。

>>公开信息未见股权转让

记者昨日致电中国宝安,希望向公司求证以下事实:第一、是否在2010年12月7日参加了一场与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会议;第二、在此次交流会上,是否透露了公司在鸡西有石墨矿等相关问题。 但是中国宝安董秘办工作人员以“按深交所的规定,公司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天,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予以拒绝。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旗下汽车行业分析师王德安和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余兵在2010年11月3日调研了贝特瑞,与中国宝安、贝特瑞及其新能源材料研究院、深圳大地和、宁波拜特测控等公司高管就公司经营情况、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贝特瑞工厂。

>>中国宝安:子公司亿吨石墨矿储传言不属实

中国宝安(000009) 周二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日前有机构研究报告称黑龙江宝安新能源公司在鸡西有1亿吨石墨矿储量的消息不属实。公司在鸡西有个石墨产业园,主要从事石墨深加工,但是目前并没有石墨矿。

深交所信披平台董秘在线时有关石墨矿问题答复截图

中国宝安近期市场走势及股价异动原因求解

石墨烯概念股走势一览

上市公司红黑榜系列专题全览

网友有话